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夕”影片推荐 中国情人节看中国式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5: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10年的“七夕”即将到来,看电影过节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两个甜蜜的情侣,或者挽手走进影厅享受大银幕带来的感动,或者依偎在电视前的沙发上享受二人世界的惬意。电影在这个时候,一定要起一个催化剂的作用,为两人的关系推波助澜一番。既然“七夕”节看电影比平时看电影有着更为别致的目的性,那么在选择观看影片的时候,就要更加慎重了。估计没有任何一对儿情侣希望把宝贵的“七夕夜”,贡献给一部不合时宜的片子吧。

  经笔者多年观影经验,以及多次陪女友看电影的苦与乐验证,为“七夕”节选择一部合适的电影,可以主要参考以下几个元素:题材一般为爱情、喜剧、青春,格调一般要轻松清新,画面要尽可能地唯美,配乐一定要悦耳动听,故事要有一定的现代感。秉着这些标准,笔者特意为影迷情侣们选择以下七部国产爱情片,这些影片有正在影院上映的,也有虽然下线但是大家可以买来DVD欣赏的。希望这些影片能够给您的2010年“七夕”节增添一份美好的回忆。

  《我的美女老板》

“七夕”影片推荐中国情人节看中国式爱情(图)
《我的美女老板》海报

  导演: 李虹

  主演: 何润东 景甜 印小天

  亮点: 一人分饰两角的景甜、奢华视听打造唯美恋情。

  适用: 已经有一定感情基础的情侣。

  本片为了打造国内最前端的时尚感,专程向世界顶级奢侈品牌预定限量版服饰。无论是走可爱路线的小爱,还是走冷艳路线的Emma,景甜都表演得极其到位。由于影片涉及到了“富二代”的爱情问题,以及穷男富女的组合,情侣在看本片的时候,女生将会占有极为优越的心理制高点。这对于想哄女友开心的男生来说可是很重要的哦。

  《近在咫尺的爱恋》

“七夕”影片推荐中国情人节看中国式爱情(图)
《近在咫尺的爱恋》剧照

  导演: 程孝泽

  主演: 明道 彭于晏 苑新雨

  亮点: 青春偶像,纯爱热血。

  适用: 长期处于“哥们儿”状态的异性朋友。

  台湾青春偶像剧的影院版本,比偶像剧的脑残程度低,但是纯爱程度和热血程度仍旧维持在很高的水准。几位主演都是青春偶像的代表性人物,在片子里头脑都是一片纯净,对爱情、对梦想都有着一股“傻乎乎”的坚持劲儿。非常适合学生情侣观看,既能看爱情,又能看励志。

  《摇摆de婚约》

“七夕”影片推荐中国情人节看中国式爱情(图)
《摇摆de婚约》海报

  导演: 鄢颇 肖蔚鸿

  主演: 姚晨 朱雨辰 郭晓冬

  亮点: “郭芙蓉”的个人秀,婚前出乱子的尴尬。

  适用: 刚刚领证的夫妻情侣。

  谁都不想眼看就要到手的完美婚姻功亏一篑,可是现代社会总会有这种让人费解的案例发生。片中的姚晨是比较悲剧的,所以不建议神经敏感的未婚情侣们观看本片。倒是已经渡过这个坎儿的已婚夫妻们,可以考虑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夏天,有风吹过》

  导演: 梁明

  主演: 霍泥芳 唐加思 春妮

  亮点: 唯美的摄影和过耳不忘的动听配乐。

  适用: 还在怀念大学生活的情侣。

  由于主创都很年轻,所以本片存在着很多经验上的不足。放在商业环境下,本片的节奏显得太慢了,但如果是情侣单独看呢?他们巴不得时光流逝得慢一些呢。影片的选景很丰富,校园生活拍得很有情感,充满了对校园时期的留恋。对于那些大学时发展起来的情侣而言,本片最适合不过。本片最大的亮点是配乐,主旋律绝对是特色鲜明,过耳难忘。

  《李米的猜想》

“七夕”影片推荐中国情人节看中国式爱情(图)
《李米的猜想》海报

  导演: 曹保平

  主演: 周迅 邓超 张涵予

  亮点: 多元素混杂,演技狂飙。

  适用: 即便是在浪漫“七夕”夜,依旧想给脑筋找事儿干的情侣。

  本片有多线叙事的复杂结构,有爱情、犯罪、悬疑等多类型杂糅,有华谊兄弟四大台柱的演技比拼,更有一段刻骨铭心的为爱等待。虽说恋爱能降低人的智商,可还是免不了有些人会在“七夕”节精力过剩。这些脑筋一刻不能停歇的人就需要曹保平的这部片子。非要动脑,本片有的是需要动脑的地方;不愿动脑,就看看周迅如何演绎对爱的忠诚吧。

  《80’后》

  导演: 李芳芳

  主演: 刘冬 黄明 史可

  亮点: 一代人的记忆画卷,超唯美的画面和超好听的插曲。

  适用: 80后情侣。

  说本片是一代人的情感史诗,似乎有点儿难堪重任,但要是说本片讲了一段“天长地久”的恋情,到真是没夸大其词。本片在画面和配乐上的追求远远超过了故事的合理性。如果你们只是希望能够养养眼养养耳,用最舒适的视听环境来看一个最古典的爱情故事,那本片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慰劳一下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吧,毕竟你的心此刻只想享受时光。

  《恋爱前规则》

  导演: 蒋钦民

  主演: 王珞丹 陈柏霖 周奇奇 等

  亮点: 轻松搞笑,欢喜冤家。

  适用: 平日里总免不了奇思怪想,妙招频出的情侣们。

  根据热门小说改编,又有机灵鬼王络丹主演,一段关于恋爱前的故事,让人看得啼笑皆非。虽然故事编造得过于理想化和完美化,但是这样的巧遇和幸运,是每一个观众都想得到的。已经梦想成真的情侣们,看看别人在寻得真爱前做的那些美梦,是不是也会回忆起自己曾经的怪异行为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