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申奥?冯小刚自言“不妥”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俗话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在国内突破5亿票房,成为国产片票房冠军之后,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又在出品方华谊公司的积极运作之下,得到电影局首肯,将代表中国内地出征今年的奥斯卡,角逐最佳外语片奖。对此,冯小刚本人却保持低调。他对此的态度是:“我看,不去为妥。”冯小刚说:“没有任何看不上奥斯卡的意思,但是我觉得《大地震》不是属于这个奖项气质的电影,《大地震》就是拍给咱中国老百姓看的,去了也拿不了奖。”

  按照奥斯卡奖规定,各国家和地区将在9月底前报送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种子选手”。虽然昨日电影局对外交流处表示还未确定最终申报影片,但《唐山大地震》创造了国产片最高票房,又得到电影局领导首肯、专家学者一致叫好,代表中国内地参赛几乎板上钉钉。但对此,冯小刚本人却无半点兴奋,他说:“我不止一次明确地给王中军(华谊董事长)说过,没有太大必要去报这个名,包括跟电影局有关负责人也表过这个态,可大家还是给我报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