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祖儿:我是女版鲁智深 爱情没来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7:15  华商网-华商报
容祖儿:我是女版鲁智深爱情没来过(图)

容祖儿

  入行10年,歌手容祖儿以一个“山大王”的电影角色作为纪念。她与阿SA、林峰等主演的《翡翠明珠》正在上映,她还刚刚获聘“亚运歌曲推广大使”。但30岁的容祖儿,感情还在空窗期,“一姐”地位岌岌可危……下一个10年,她何去何从?近日,容祖儿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30岁的“山大王” 我不喜欢藏来藏去

  对于容祖儿来说,《翡翠明珠》里的“山大王”,是一个过瘾的角色。挥舞着大刀,手下管了一大帮凶悍的男山贼,靠打家劫舍过日子。但是她其实也有一颗女人的心。许久没有拍戏的容祖儿说,这个角色和生活中的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

  记者:出演一个极其粗鲁的 “山大王”,比男人婆还要厉害,这是一个你想要的电影角色吗?

  容祖儿:我喜欢个性鲜明的人物,这个角色勇猛,粗鲁,大字不识,具有男人般的阳刚之气,给了我很大的挑战。小时候看《水浒》,我觉得我很像女版鲁智深,没有什么心机,惹火了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在内心我也是一个不喜欢藏来藏去的人,因此这个人物演起来非常开心。

  记者:对自己现在的状态满意吗?似乎粉丝觉得你能更好。

  容祖儿:我觉得还好。的确很多人觉得我可以做天后,但是我觉得我还差那么一步。其实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纪,我知道最重要的不是结果,重要的还是过程。

  未来10年 与两个女人不存在“战斗”

  做不了天后,做个“一姐”总可以吧。但摆在容祖儿面前的,并不是一枝独秀的局面。同在英皇,演戏,阿SA比她要多得多。唱歌吧,现在英皇又有歌唱得不错的“泳儿”,大大威胁她的地位,长江后浪推前浪,她肯定有压力。

  记者:都知道你跟阿SA是好姐妹,但同在一个屋檐下,你们之间会不会有“一姐”暗战?

  容祖儿:一姐之争都是外界的传说,大家之间根本没有一姐之争的说法,我觉得我们都在不同的领域拓展,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竞争。

  记者:作为姐妹,她离婚时,你怎么安慰她的?

  容祖儿:也是在《翡翠明珠》拍摄期间,她传出离婚。其实这个事情对她还是蛮有打击的,以前我见到她的时候,她总是在笑,但是这一次我觉得她表面开心,独处时沉默了许多。然后我就经常找她聊天,但我们都不会聊到离婚的话题,我觉得这个时候重要的是有一个姐妹可以陪着她就够了。

  记者:那泳儿呢,外界传说你续约的条件之一,就是保持你的地位,牺牲掉泳儿?

  容祖儿:没有啦,我跟泳儿是同事的关系,她进公司比我晚,我把她当小师妹的。这10年,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的人品了。我怎么会以强凌弱呢?

  爱情没来过 还未遇到让自己放弃职业的人

  这些年,容祖儿拼命工作,却忽略了爱情。她觉得谢霆锋张柏芝是香港完美爱情的代表,遇到这样的感情,她也会放弃一切。

  记者:过去的10年,大家都说你赚了很多钱,成了一个富婆。

  容祖儿:钱对我并不是很重要。这么多年了,都是靠自己辛辛苦苦唱歌和演戏赚来的。有多少的金钱我不是那么看重,我觉得很知足。

  记者:30岁,事业知足,但是还没有男朋友啊。

  容祖儿:我正在30岁这个坎上,很尴尬吧。我也开始在想我的爱情和婚姻了,如果有喜欢的对象,我会主动去追求,我还是喜欢高个的男孩子。但因为自己的职业是艺人,也不能做出很夸张的事情。

  记者:遇到了爱情你会放弃这个职业吗?

  容祖儿:如果遇到好的对象肯定希望能够恋爱,如果对方主动要求我离开现在这个职业,我可能不会答应他,因为爱是需要给对方空间和自由的,他真爱我就不会控制我的所有;反过来,如果是我自愿的,我愿意为了我的爱情离开现在的工作。可是一直以来,我都没有遇到这样一个让我可以选择放弃的人,我只有继续等待,希望不会到老我还嫁不出去……

  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