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将公映 吕良伟澄清黑社会威胁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8: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照魁) 《血战台儿庄》之后另一部描写国民党正面抗战的电影《喋血孤城》19日将在广州上映。日前,这部描述常德血战的影片导演沈东、主演吕良伟来到广州进行宣传,扮演广东台山籍将军余万程的吕良伟表示,“没想过票房要有多好,只是想着向先烈致敬,希望年轻人不要淡忘这段历史。”

  《喋血孤城》以1943年抗战为背景,讲述发生在湖南常德的一场惨烈血战。被称为“虎贲之师”的国民党第74军57师8000将士为保孤城常德,在师长余程万的带领下与3万日军展开对决。激战16个昼夜之后,8千余名战士仅剩83人生还。根据导演的说法,这部电影与广东很有关系,因为历史上该师自师长以下,大部分官兵都是广东人,“这是广东人对抗战做出的很大的贡献,但一直被历史埋没,我们这次也算为广东人的抗战正名。”

  该片剧组在重庆宣传时,爆出“吕良伟曾被香港黑社会威胁拍电影”的新闻,但这一事件却并没有收入吕良伟的自传。对此,吕良伟澄清说,自己的确被黑社会要求拍片,但没有重庆记者所写的那么夸张。“当时是那个记者问我,有没有黑社会找我拍戏,我说有。但当时我跟他们提过条件,我说你们弄好剧本,找好导演,再来找我演。整个过程中对方并没有威胁的言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