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接棒“大地震”再续家国情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2:08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喋血孤城》接棒“大地震”再续家国情怀(图)

《喋血孤城》里吕良伟造型

  本报讯 《唐山大地震》不仅取得了票房上的巨大成功,影片中所反映的家国情怀也感动了无数观众。记者获悉,8月19日,同样讲述一段难忘的历史的电影《喋血孤城》,有望让观众心中的家国情怀得以延续。《喋血孤城》描写的是八年抗战史上最惨烈也最具争议的一次战役——— 常德大血战。1943年11月,驻守常德、代号“虎贲”的国民党第74军57师在师长余程万的带领下,以八千将士之力与四万精锐日军展开生死对决。日军战后以“凄绝”形容常德保卫战,称这次保卫战“堪为保卫上海战役后最激烈之一次”。

  当年“虎贲”拼尽全师之力守卫常德,师长余程万却因为“违抗军法,弃城脱逃”,在常德收复后被蒋介石下令枪决,最终数万群众自发联名上书求情才免于一死。鸳鸯蝴蝶派代表作家张恨水为此破例写下一生中唯一一本战争小说《虎贲万岁》,苏州美女吴冰看过小说后倾慕余程万甘愿嫁他为妾。余程万解放战争之后去了香港,1955年路遇劫匪,在警匪枪战中中弹身亡。

  影片中的余程万由吕良伟出演,而安以轩袁文康饰演的一对战地情侣,为影片增加不少浪漫色彩。在《喋血孤城》里,战场不是故事的引子,而是主角。94分钟的电影,60分钟的战争场面呈现了轰炸战、刺刀战、毒气战、巷战等场面,这在以往的国产战争片中几乎是没有的。

  在《喋血孤城》上映第二天,好莱坞《敢死队》也将强势登陆,该片囊括了史泰龙、阿诺·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李连杰等众多重磅明星。对此,《喋血孤城》主创笑称:“我们就是‘敢死队’,相信影片会赢得观众芳心,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突围。”(记者 许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