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将“冲奥” 冯小刚:不去为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4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唐山大地震》将“冲奥”冯小刚:不去为妥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中国电影

  离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的截止时间不足两个月,《唐山大地震》《山楂树之恋》的奥斯卡之争终于尘埃落定,前者将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奖项。

  “大地震”击败“山楂树”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今年的国产电影中,最符合“冲奥”要求的,除了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外,最符合要求的就是《唐山大地震》。

  一时间,两部影片到底谁更有资格“冲奥”,成为媒体和网友争论的焦点。记者从制片方华谊兄弟公司获悉,《唐山大地震》最终将得到广电总局的推荐冲击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广电总局领导看过《唐山大地震》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要求一定要选送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贾磊磊认为,《唐山大地震》反映了人们在自然灾害面前重亲情、不放弃、自我救赎等人文关怀的内容,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比较符合奥斯卡的评选口味。

  冯小刚:去了也拿不了奖

  《唐山大地震》将代表中国报名参加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但冯小刚对此的态度是:我看,不去为妥。冯小刚说:“没有任何看不上奥斯卡的意思,但是我觉得《大地震》不是属于这个奖项气质的电影,《大地震》就是拍给咱中国老百姓看的,去了也拿不了奥斯卡这个奖。

  冯小刚表示:“我明确地,不止一次地跟王中军(华谊兄弟董事长)说过,没有太大必要去报这个名,包括跟电影局有关负责人也表过这个态,可大家还是给我报了。我觉得,他们有点侥幸心理——万一真能得奖呢?但是,我认为,这个侥幸是不存在的。 ”

  综合《法制晚报》、新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