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回应《大地震》“冲奥”:不去为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5:14  北国网-半岛晨报

  离明年美国电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报名的截止时间不足两个月,《唐山大地震》《山楂树之恋》的奥斯卡之争终于尘埃落定,最终前者将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据了解,参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需要靠各国政府的推荐,中国内地每年只允许推荐一部影片,要求用非英文对话、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制作发行,并在商业院线上映7天以上……而记者从制片方华谊兄弟公司获悉,《唐山大地震》最终将得到广电总局的推荐冲击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做准备 将登陆北美银幕

  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广电总局领导看过《唐山大地震》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要求一定要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按惯例,每部影片只能参加一个国际A类电影节奖项的角逐,这也是冯小刚婉拒威尼斯电影节盛情邀请的原因。而想要入选奥斯卡,还有一个规定就是影片必须曾在北美地区上映。现在华谊兄弟正在全力以赴筹备影片在北美的上映,为《唐山大地震》冲击奥斯卡铺路,预计该片9月份有望登陆北美银幕。

  至于《唐山大地震》是否能够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制片人姚建国表示,影片在国内取得如此高的票房,已经是一个莫大的鼓舞,至于奖项,会以平和的心态对待。

  作回应 不去为妥

  记者连线正在三亚拍摄《非诚勿扰2》的冯小刚,他对此的态度是:我看,不去为妥。冯小刚说:“没有任何看不上奥斯卡的意思,但是我觉得《唐山大地震》不是属于这个奖项气质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就是拍给咱中国老百姓看的,去了也拿不了奖。

  冯小刚本人无半点兴奋,他告诉记者:“我明确地不止一次地跟王中军说过,没有太大必要去报这个名,包括跟电影局有关负责人也表过这个态,可大家还是给我报了。我觉得,他们有点侥幸心理——万一真能得奖呢?但是,我认为,这个侥幸是不存在的。 ”

  冯小刚冷静分析了《唐山大地震》报名奥斯卡的前景:“《唐山大地震》不是奥斯卡那个范儿的电影,它就是拍给中国老百姓看的。我真是觉得,这个名额就留给其他同志吧。我去了,也拿不了奖,甚至我觉得都不会入围。拍电影这么多年了,要是连这个都看不出来,我不是白干了吗? ”他还说:“到时候一旦拿不到奖,被人臊回来,还不落一个话柄啊——你看,傻了吧?被轰回来了吧?给人机会挤对我一顿。何必呢?所以,我觉得,真是不去为妥。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