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新片热映 自曝拍片受成龙李安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6:07  天津网-每日新报

  眼下的王力宏真的成了大忙人——他自导自演的电影《恋爱通告》刚刚上映,他本人也忙着宣传。他的新专辑《十八般武艺》正式发片,而他的巡回个唱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在宣传过程中,力宏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电影、音乐、生活诸多问题。对于是否担心新片会被拿来和周董做比较,力宏自信满满笑着说:有这么好的档期票房应该会到5000万,被比较“一点不担心”。

  记者:你的新专辑《十八般武艺》在网络上提早流出,为此索尼唱片立即发出紧急声明,要求网站把歌曲拿下。能不能介绍一下自己的新唱片?

  王力宏:尽管有这现象,对我来说重要的还是要做好音乐,我相信只要音乐的本质是好的,大家还是会买正版珍藏。专辑中,我将Chinked-out推进更高的境界,在之前融合京剧、民乐器之外,我这次要更完整地呈现出中国音乐之美及无所不能。我将歌曲以民乐交响乐的形式呈现,并融合了嘻哈曲风。

  记者:为什么名叫“十八般武艺”呢?

  王力宏:灵感来自李安成龙两位影响我的导演,因为我首次担任导演,深感两位名导李安、成龙的导演功力高强,觉得他们是拥有十八般武艺的全能之人,《十八般武艺》代表结合两位的特色,样样精通,是我最敬佩的一个境界,我正在努力中,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达到那样的境界。

  记者:演唱会会不会耗费自己的很多精力?

  王力宏:这轮演唱会上我将加入这次新专辑的造型元素,要化身指挥家,所以也首次尝试了“接发”。我最近的压力很大,一天一个城市,成了标准“空中飞人”,虽然我以前有“铁人”称号、毅力体力过人,但是现在还是瘦了五公斤。

  记者:能成为导演,谁是你的领路人?

  王力宏:一是成龙大哥,今年的《大兵小将》我跟他学了很多;另外一个就是李安,他在拍《卧虎藏龙》时我们就认识,因为我们都住在纽约,后来拍摄《色,戒》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电影前期后期剪辑我都有参与,跟他学到很多。

  记者:电影中音乐的部分,为什么放弃观众容易接受的流行音乐,出现了很多“民族音乐”?

  王力宏:首先自己身为音乐人,一个很热爱中国文化的音乐人有尽力保存民族文化的使命感。常常看电视台在放交响乐,但镜头扫到之处却很少有年轻人,我觉得这样不行,做这部电影,我就是想要民乐更接近年轻人。此外,我希望观众在看完《恋爱通告》之后,有小朋友会跟妈妈说:我要像片中刘亦菲一样学古筝,我要像片中曾轶可一样学扬琴,民乐是这么好的东西,可是需要多一些跟年轻人的互动吧。

  记者:《恋爱通告》已经做过试片了,有没有看过观众的反应?

  王力宏:有!特别过瘾,前所未有的过瘾。第一场在北京政协礼堂试片的时候1000多观众,我都不敢进去,我把耳朵贴在门外听,第一次听到1000多人这么笑,很感动。后来每一场我都去了,还骗媒体和观众我不会去,因为想看到观众最真实的反应,真的很有意思。

  记者:片中大明星“杜明汉”向往平凡人的生活与恋爱,这是否是你平时感受在作品中的流露?

  王力宏:一开始的时候我打死也不承认,杜明汉就是杜明汉,不是王力宏的自传。可是后来很多人都跟我说“很像你”。连我妈妈都说,这是不是你的自传呀?我只好承认吧,总之难免有些相似。

  记者:请你点评一下刘亦菲和曾轶可两位女演员吧。

  王力宏:在整部电影里刘亦菲完全没化妆,而且还戴眼镜,打扮得很素颜,对我来讲就是很漂亮的样子。曾轶可在这部电影里是刘亦菲的好姐妹,演一个比较八卦的女孩子。两个角色演绎得很到位。

  新报记者 翟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