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兴化首映 主演于娜与老英雄同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2:23  扬子晚报

  “《风声》之后,再续传奇”,是什么样的电影用这么大胆的广告语?据说,这则广告语已经引起了《风声》片方华谊兄弟的不满。而这部“大胆”的电影,便是即将在9月上映,江苏华红影视公司投资的抗日惊悚悬疑片《步步惊心》。前日,该片在拍摄地江苏兴化做了首次的剪辑版放映,主演于娜到场,并和当地的百名抗战老英雄同场观看。

  《步步惊心》和《风声》异曲同工,也走惊悚悬疑路线:抗战时期的兴化,武工队截获一份敌人的作战地图,但在把地图送到新四军主力部队的过程中,武工队中却陆续有人被杀……从故事模式看,《步步惊心》也是一个“密室杀人故事”,但比起《风声》来,它有着更开阔的背景。片方刘小姐介绍,影片以兴化抗日战争历史为背景,并在兴化取景拍摄,重现当年峥嵘岁月,在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纪念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前日,片中主演于娜坐了三个多小时大巴,和记者一起从南京到兴化,在兴化革命历史纪念馆向烈士献花后,与百名抗战老英雄同场观看了影片“剪辑版”。片中于娜一副村姑打扮,身手不凡,又心机重重,显得神秘莫测。为了保留悬念,“剪辑版”最后并未揭秘,真正的“杀人者”还只露出点苗头,电影就戛然而止。这个结局让一位90多岁的老英雄很是不满:“电影很好看,可是好人坏人我还没怎么分清楚。”于娜笑称,到底谁是真正的凶手,谁是被冤枉的好人?自己演的“女特工”是英雄,还是内鬼?这位老英雄的疑问可能要等到9月初电影正式上映时才能真正解开了。

  《步步惊心》是一部投资数百万的数字片,由于引入了“惊悚悬疑”的商业元素,发行十分顺利,9月初将在各大影城公开放映。除了故事让观众步步惊心之外,影片植入了大量的地方元素,兴化风景如画,风过如潮的千岛菜花,省级文化保护单位上池斋药店以及人迹罕至的孤岛等等,都是革命者战斗和掩护的地方。

  本报记者 马彧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