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纯民间资本打造 热血不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4:26  新浪娱乐
《喋血孤城》纯民间资本打造热血不差钱

主创共同启动首映

《喋血孤城》纯民间资本打造热血不差钱

投资人陈建成(左)、陈卫平(右)

《喋血孤城》纯民间资本打造热血不差钱

陈建成发言“记住历史 铭记牺牲”

  新浪娱乐讯 2010年8月19日,致敬湖南常德八千“虎贲”英魂的年度战争巨制《喋血孤城》将在全国公映。这部讲述了1943年抗战期间,发生在湖南常德的一场极为惨烈的中日守城对抗战的本土史诗电影,历经七年辗转,最终由湖南楚城影视文化公司的两位热血民营企业家陈建成、陈卫平接手投拍。《喋血孤城》也创下了湖南民间资本单片投资规模之最。

  七年磨一剑 《喋血孤城》为湖南人圆梦

  “把常德大血战拍成电影,是很多湖南人、特别是常德人,一直以来的梦想”,《喋血孤城》的投资人陈建成告诉记者,从02、03年开始,常德市就有很多投资人前赴后继地筹备反映“常德大血战”的电影,中间因为种种问题都没落成。“很幸运,七年以后由我们实现了它”,陈建成说。

  对于为何初次投资电影就选择这样一个题材,是很多媒体对《喋血孤城》两位投资人最大的疑问。在古装、喜剧、动作片大行其道的内地电影市场,投拍一部大制作的历史战争片似乎是一件冒险而不那么讨好的事。现实的市场和票房回报让制片人们普遍对这一题材慎之又慎。

  在陈建成来讲,决定投拍《喋血孤城》纯粹就是因为被这段历史感动了,身为一个湖南人,他觉得发生在自己家乡的这场惨烈的战役、这段不屈抵抗的历史,应该被更多人知道。这也是常德人对当年那些守城英魂的一种感恩——“常德75岁以上的老人都讲得清楚这场战争,我们从小从父辈口中也听说过许多有关常德大血战的片段,把这段历史拍成电影,我觉得是一个湖南人的情之所至。”而影片另一位投资人陈卫平女士则更直白地讲,投拍《喋血孤城》让她觉得这辈子做了件有意义的事。

  纯民间资本打造常德史诗

  之前《喋血孤城》在长沙举行首场超前点映,这部由湖南纯民间资本打造的热血史诗电影,率先接受了家乡人民的检验。放映在当地掀起狂潮,观影过后,有观众不顾工作人员阻拦,流着泪冲上台向主创诉说胸中激动之情,场面火爆。很多观众都表示,《喋血孤城》是他们看过的最好看的战争片。这除了因为影片本身质量可靠,更因为片中很多表现湖南特色的东西,激发了观众的乡情。

  常德丝弦、常德米糕,都在片中被大加赞赏,影片还通过日本军官的口告诉大家,常德古名武陵,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所在。陈建成坦承,这些元素都是他特别要求导演加上去的。“作为一个湖南本土的投资人,除了战争本身,我可能更多会想通过电影去表达一些本土特色的东西。让观众在了解战争之外,也看到常德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情怀。”陈建成说。民间投资的缘故,让电影在创作过程中有了更大的自由度和发挥空间。

  拍摄差点夭折 得热血民众自发支持

  《喋血孤城》前前后后总投资高达5000万人民币,全部由两位湖南民间投资人筹资完成。据制片人陈卫平介绍,这可以算得上湖南民间资本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电影。因为先前一位合伙人中途撤资,曾导致电影在拍摄过半之后遭遇了无比巨大的资金困难。导演沈东至今还心有余悸地曝料,剧组曾因为资金不到位在快杀青之前停机了整整二十天。

  “第一次投资电影,对这行的整个运作完全不了解,蹚进去了才发现水挺深。”被问起资金困难,制片人陈卫平笑着说,一开始我们真没想那么多,就完全是因为对这个题材的感情,凭着胆量和豪情,一路走过来了。现在想想,还确实有些后怕。

  这个电影能最后拍成,两位投资人都说要感谢很多人。常德的老百姓是这部电影最坚实的后盾,很多人自发出钱出力,“有一个老人听说我们要拍常德大血战,当场就哭着要掏钱给我”,陈建成回忆。很多人不知道这段历史,很多人以为人们已经淡忘了这段历史,但其实,还有很多人一直在铭记。

  《喋血孤城》不是投机 赔了也会继续

  八月暑期档,有近20部中外新片扎堆抢占影市。选择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档期上映,对任何电影来说,或许都是一场不知生死的战争。对待票房这一敏感话题,制片人陈卫平笑着表示,就算《喋血孤城》赔了,他们也会继续。投资电影对他们而言不是投机。据了解,《喋血孤城》之后,两位投资人都已有新的计划,陈建成打算把家喻户晓的孟姜女的故事搬上银幕,陈卫平则正在筹备中国电影版的《越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