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刘烨演青年毛泽东化妆只要20分钟

  昨日,《建党伟业》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建国大业》后再次携手担任导演。在片中饰演青年毛泽东和杨开慧的刘烨李沁悄然带妆亮相。令记者惊讶的是,忧郁小生刘烨扮起毛泽东来还颇像那么回事。刘烨得意地介绍,自己像毛泽东还是法国太太安娜发现的,并笑称毛泽东和杨开慧在片中对手戏非常单纯,不会有吻 视频:《建党伟业》刘烨造型曝光 与宝钗扮夫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戏。

  洋太太促成刘烨演毛泽东

  在《建国大业》中饰演老兵的刘烨,这次能变身成青年毛泽东,要多亏贤内助安娜的“慧眼”。昨日刘烨介绍,有次自己带着太太安娜和导演黄建新一起吃饭,聊到了《建党伟业》的事情,安娜说,“其实我们家刘烨长得挺像毛主席的”,黄建新听了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叫他试妆去了。果然,经过造型师打造后,他的造型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黄建新开玩笑地评价说:“像那么回事!”而刘烨也很得意地说,自己化妆只要20分钟,“唐国强老师要1个小时,我现在只要把双眼皮贴深一点,假发一戴,就OK了。”不过刘烨的压力也很大,黄建新给了他一本毛泽东的传记,他每天都在看,而且查阅了相当多的史料和影像资料,希望自己做到既能形似又能神似。

  杨开慧花落“宝钗”

  饰演杨开慧的演员也于昨日曝光,令人意外的是,现场亮相的竟然会是新版《红楼梦》中小薛宝钗的扮演者李沁。原来,中影公司也是《红楼梦》的出品方之一,对该剧的演员都比较熟悉,李沁因为在剧中对小宝钗的精彩诠释便“近水楼台先得月”,被导演慧眼相中了。

  至此,《建党大业》“挤牙膏”式的演员表也有了初步的规模。刘烨和唐国强分别饰演青年时期和中年时期的毛泽东,陈坤饰演周恩来,张涵予饰演孙中山,张国立邬君梅继《建国大业》后继续饰演蒋介石宋美龄夫妇,而袁世凯、蔡锷、小凤仙、宋庆龄和胡适的角色则分别由周润发刘德华周迅蒋雯丽吴彦祖饰演。

  韩三平希望票房超越《唐山》

  当初,《建国大业》的最终票房为4.17亿元人民币,创下了国产影片的纪录,不过正在热映的冯小刚作品《唐山大地震》成为了新的国产电影票房冠军,昨日,冯小刚又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爆料称该片的票房已经过6亿元大关。因此昨日在开机现场,韩三平也被问到对票房的期待,他则表示,希望能打破冯小刚的记录。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