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金宝磨《狄仁杰》16小时才拍一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0:44  信息时报
洪金宝磨《狄仁杰》16小时才拍一镜头

洪金宝磨《狄仁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实习生 程菲) 徐克执导、刘德华主演的新戏《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今年唯一入围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编剧张家鲁更将之称为“唐朝版CSI”,片中还有不少动作场面。今次,导演徐克请来洪金宝做武术指导,而洪金宝为了追求最佳效果,竟创造了“16个小时拍摄一个镜头”的惊人纪录。说到动作场面,洪金宝说道:“像我们拍这个鬼市,一个镜头拍了16个小时。我为什么要用16个小时拍摄一个镜头?我为什么不16分钟拍摄一个镜头?我就是希望观众能够享受到最好的视觉效果!”

  此外,《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特效上也投入庞大,影片包含着由1000多张设计图打造出的“十大场景”。其中最难实现的要数女皇权力象征“通天浮屠”和悖论之地“地下鬼市”。为从无到有打造360度的通天浮屠,剧组也整整用了10个月的时间,“鬼市”也是剧组历尽千辛万苦找到的一处溶洞,精心搭建外还动用了整整2000吨水灌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