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梓良豪爽性格依然:“我不做大亨很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4: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万梓良豪爽性格依然:“我不做大亨很多年”

万梓良

  本报记者倪自放实习生 陈艺林

  暑期爆笑喜剧片《翡翠明珠》正在全国热映,片中万梓良打破一贯的儒雅风格,出演一个异国岛主的角色,并与前妻恬妞离婚十余年后在大银幕上聚首。记者18日通过该片发行方对万梓良进行了电话专访。与当年银幕上的“大哥”形象一样,万梓良豪爽的性格仍然没变,大方地谈起了自己的方方面面。

  做了20多年演员的万梓良,与周润发是同辈人。他在《流氓大亨》《旺角卡门》等影视剧中出演的人物,深得观众的喜爱。说起曾经的黄金搭档周润发,万梓良说:“他还是那么小孩子气,我其实很羡慕他。虽然他现在在演艺圈的地位比我高,但我一点都不嫉妒,大家都是一起打拼出来的,他有今天,是因为他很专注于演员这个事情,有付出就会有得到。”

  万梓良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还是希望可以和周润发一起演一部作品,“可以不是英雄作品,因为我和他年纪都太大了,哈哈,至少我大了,他还小。时代不一样了,我们的英雄片时代只能成为记忆。”

  对于当年英雄片中的另外一个搭档张国荣,万梓良说:“其实他才是真正的艺术家,他的人生注定是要轰轰烈烈的,香港以后很难再出像他这样才华横溢的人了。他从始至终都保持了很单纯的一面,我们这些人都随着社会改变而改变了,他从来没有改变过,真的很了不起,我们都很怀念他。”

  万梓良和恬妞的婚姻是娱乐圈的一个传奇,两人闪电结婚轰动了整个圈子,但两年后就分手了。说起恬妞,万梓良似乎已经释然了很多,“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已经释然了,现在我们只剩下互相祝福了。”万梓良透露,其实两人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了,“或许不见面是很不错的选择,这次虽然演同一部电影,但我们也没有见面,我想如果再见面,我们还是朋友。”

  《翡翠明珠》聚集了诸多老戏骨,万梓良、恬妞、狄龙都参与了演出,昔日演了许多大亨角色的万梓良,这次却演了一个搞笑的国王,对于这个喜剧角色,万梓良说:“狄龙大哥都出来带头演喜剧,我有什么害怕的?我不做大亨很多年了,希望这个角色可以带给人欢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