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梓良自曝不做大亨很多年 感叹与恬妞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6:43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由香港最老牌的三大娱乐公司邵氏影业、英皇娱乐和TVB联合投资的暑期爆笑喜剧片《翡翠明珠》正在全国公映。片中万梓良打破一贯儒雅风格,出演一个异国岛主的角色,并与恬妞离婚10余年后首度在大银幕上聚首,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在片方的安排下,电话采访了万梓良。与当年银幕上的“大哥”形象一样,万梓良豪爽的性格仍未改变,大方地谈起了自己的方方面面。

  谈人生

  回忆下海经历

  自称终生都是演员

  做了20多年演员的万梓良,与周润发是同辈人。他在《流氓大亨》、《旺角卡门》、《英雄豪门》、《枭雄》《大内群英》等影视剧出演的人物,深得观众的喜爱。而当周润发冲向国际影坛时,万梓良却在演员生涯的高峰期一头扎进了商海。“说到从商,还得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时谈起,那时我就想,自己做演员几十年了,还能不能换个活法?”万梓良说,自己曾在电视剧《巨人》中扮演一位公司总裁,而正是该剧,帮助他下决心从商。 “那时我带着自己所有的家产来到内地,创立一个服装品牌,一直到现在还在经营着。”

  现在的万梓良回头看自己的经商路不由感慨,“真正下海经商了,才感觉出来,比影视剧精彩多了,也复杂多了。我经商之后再看回自己当年演的戏,觉得我演的商人不是很地道。”万梓良说,“下海的这些年,可以用糜烂来形容,因为和做演员有完全不同的经历,要去应付很多人,要和很多人喝酒,去KTV,现在回忆这个过程,还是觉得是很复杂的经历,但是做演员就会相对简单很多。”

  现在万梓良的主业还是生意,他说自己一周拍戏最多不超过四天,“毕竟我不是当年的我了,我现在的阶段是希望有机会演好自己的作品,但又要去做自己的事情,还是要照顾家庭。”万梓良在谈到当年的淡出时透露,“因为一直演戏也演腻了,我希望证明我除了演戏还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我现在证明了,但是演戏还是我一辈子都逃不过的事情,我不觉得我是退出过,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娱乐圈,因为我演戏的经历还有那么多角色,都是不会磨灭的。”

  谈影视圈

  怀念当初的氛围

  和周润发的时代不会重复

  出生于中国台湾的万梓良,因家境贫寒上学没多久就辍学在家,后随父母迁到香港居住。19岁那年,万梓良考入香港丽的电视台艺员训练班,出演许鞍华执导的《疯劫》一举成名。万梓良承认自己当年很幸运:“我出道时电视电影的传播没现在广,当时的氛围也比现在好,有时间有机会去磨练自己,也很受观众爱护。现在的艺人太追求速成,功利性太强,实力已经大不如前。现在我真的很怀念当年的气氛,不过眼下的环境我也能应付。”谈起现在的娱乐圈,万梓良说:“现在的竞争比我们以前大,一些好的作品不容易出来,一些人还是不能把演员真正当做终身的事业,不能沉下来去演一个角色,我觉得这些都会导致现在成名难。”

  说起曾经的搭档周润发,万梓良说:“他还是那么小孩子气,我其实很羡慕他,我觉得他有今天,是因为他很专注于演员这个事情,有付出就会有得到吧。”万梓良说:“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希望可以和周润发一起演一部作品,我相信很多人会有兴趣。”不过万梓良也承认,“和周润发的时代不会重复,因为时代不一样了,我们的英雄片时代只能成为记忆。”对于当年英雄片中的另外一个搭档张国荣,万梓良说:“他是真正的艺术家,他的人生注定都是要轰轰烈烈的,我觉得香港以后也很难再出像他这样才华横溢的人了,他从头到尾都保持了很单纯的一面,但是我们这些人都随着社会改变而改变了。”

  谈恬妞

  再见亦是朋友

  当年是自己对不起恬妞

  当年,万梓良和恬妞的婚姻是娱乐圈的一个传奇,两人闪电结婚轰动了整个圈子,但是两年后却又很快分手。说起恬妞,万梓良似乎已经释然了很多,“现在我们应该只剩下互相的祝福了。”两人离婚14年后,万梓良与前妻恬妞在电影《翡翠明珠》中再度聚首,一直被关注的影迷所期待,随之有关两人再度复合的传闻也传的沸沸扬扬。万梓良对记者肯定地表示,“复婚的消息让我莫名其妙,再复合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我觉得这样的消息是伤害了互相的家庭,互相的友人,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或许大家需要我们提供娱乐吧。”

  再次说到恬妞,豪爽的万梓良显出了柔情的一面,“她还是很好的,不管是原来还是现在。那个时候毕竟我们都太年轻,生活总会有很多的事情。现在看来,有些地方我是对不起她的。不过现在,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也都蛮好的。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彼此都有了自己新的家庭,过去的事情还是让它过去吧,现在互相内心的祝福就可以了。”

  谈角色

  不做大亨很多年

  拍摄邵氏的戏义不容辞

  在《翡翠明珠》中,聚集了一大班的老戏骨,万梓良,恬妞,狄龙,当初在演《翡翠明珠》中的异国岛主的角色,是否有些不适应呢?对此,万梓良不假思索地说:“有什么演不了的?我拍过130多部电影,演过1400多小时电视剧,给我一秒钟的时间,我就能入戏,要知道我也是拿过金马影帝的。”万梓良说:“以前很多角色都是演大亨和英雄的,但是年代不一样了,我也不做大亨很多年了,所以我现在更希望演一些其他不同的角色。”说到新片中的角色,万梓良非常高兴,“我原来也没想到,自己出演了那么多警察,那么多坏人,那么多大哥,那么多侠客,完全想不到自己将来会演一个搞笑的国王,不过这样也很有意思,有颠覆性的演出,可以让影迷看到我的另一面。”万梓良透露,这一次拍摄《翡翠明珠》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是邵氏拍摄的电影,“当年我们都是邵氏的演员,邵氏给了我们很多的机会,这一次拍摄邵氏的电影,我们都是义不容辞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