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票房过6亿 冯小刚:杖打得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7: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唐山大地震》内地票房不仅实现了冯小刚过5亿元的目标,还突破6亿元大关。冯小刚昨日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公布了这一消息,“至周一《唐》上映25天,票房破6亿。圆满!”他表示该片没有大明星,不是典型商业片,却照样拔得头筹,“仗打得漂亮”。

  《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在内地上映以来,票房一直不断飙升。3天破亿,5天破2亿,7天破3亿,11天破4亿,16天破5亿……《唐山大地震》冲破每个票房亿元节点的时间,都在国产电影中创了纪录。目前该片内地票房位列第二,仅次于13.7亿元票房的进口片《阿凡达》,远超第三名4.6亿元票房的进口片《2012》。在国产片票房排行中,《唐山大地震》位列票房首位,把第二名4.2亿元票房的《建国大业》远远甩在身后。影片还在上映,票房总数还会上增。影院人士分析,本周进入院线的新片颇多,像《史瑞克4》、《敢死队》都具有强大吸金能力,《唐山大地震》接下来的上映空间变得非常有限,票房很难破7亿元。

  对于《唐山大地震》票房大获成功,冯小刚表示在与华谊兄弟合作的8部影片中,最让他欣慰的两部电影正是《集结号》和《唐山大地震》,“很幸运与华谊结缘,一口气拍了8部电影。中军果断,中磊执行力超强,华谊团队个个充满荣誉感。我们一路摧营拔寨过关斩将势不可挡。尤以《集结号》《唐山》仗打得漂亮,没有大明星,不是典型商业片,照样拔得头筹!”最后,冯小刚感慨道,“中国电影由夕阳变朝阳,我们见证并参与。其中甜酸苦辣,一言难尽。”(记者 周南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