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敢死队》公映 看老牌英雄谢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7:30  沈阳晚报
《喋血》《敢死队》公映看老牌英雄谢幕(图)

《喋血孤城》吕良伟造型

  拿下6亿票房的《唐山大地震》在留给影迷惊叹的同时,差不多也相当于宣布着:“我要退出了!”昨、今两日,随着国产战争大片《喋血孤城》好莱坞动作大片《敢死队》的先后上映,多部电影将鱼贯而入,分别占据影厅吸引影迷——在后暑期档,影片的“战国时代”重新开始。而主要引领暑期档回归激情的,自然就是上述两部“激情大片”,一部是由纯爷们演绎的战争史诗,一部则是由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好莱坞打星组成的“爷”们团,演绎风采不减当年的动作神话。

  本报记者 关力制

  《喋血孤城》:

  纯“爷们”演绎“虎贲之师”

  昨日,以抗日战争中著名的常德会战为故事核心,正面展示这场非凡战役的震撼与血腥的国产战争片《喋血孤城》登陆沈城。影片战争场面震撼,剧情扣人心弦,吕良伟袁文康等硬汉演员,演出了著名的“虎贲之师”纯爷们的血性。

  激情诠释“虎贲之师”

  《喋血孤城》以1943年抗战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湖南常德的一场惨烈血战。据了解,在94分钟的电影长度中,光战场戏就近60分钟。从全景到特写,从轰炸战、阵地战、攻城战到巷战、毒气战、肉搏战等,各种战争形态进行了展现。影片从战争的残酷、战法的惨烈等多角度,诠释了“虎贲之师”纯爷们的血性。

  吕良伟再演军人

  香港实力派男星吕良伟饰演片中的余程万师长,这也是他继《八月一日》《澳门1949》之后,第三次出演军人。吕良伟在《喋血孤城》中饰演一位儒雅善战的国民党师长,在军令和人性之间的两难选择,被吕良伟演绎得入木三分。

  感情戏演绎“战地悲歌”

  台湾偶像明星安以轩和袁文康扮演的一对“烽火恋人”,为影片注入了关键的悲情元素。片中袁文康饰演连长冯葆华,而安以轩在片中饰演袁文康的妻子、一名战后医疗队的护士。从战场到情场袁文康用个人行动解读了“家与国”的终极情怀,影片的最后袁文康高举着捆绑着炸弹的竹竿,冲向潜伏在自己家中的敌军英勇就义……这场戏堪称影片最大的“催泪弹”。

  《敢死队》:

  看“爷”们打斗很怀旧

  今日(20日)在沈城上映的好莱坞动作大片《敢死队》,将好莱坞只要还能打得动的动作巨星一网打尽。枪林弹雨的火爆场面、朋友感情的人性关怀,加上幽默的台词……可能唯一的问题就是:主演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50岁!  

  打星阵容让人怀旧

  《敢死队》的最大看点无疑是强大的阵容,从创造动作经典的史泰龙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到中国功夫巨星李连杰,性格型男米基·洛克,再到新晋动作偶像杰森·斯坦森、特瑞·克鲁斯,绝对能让铁杆功夫迷激动不已。此次《敢死队》会集如此之多的动作巨星,无疑会吸引大批怀旧的70、80后功夫迷。

  弱化动作强调“互掐”

  影片不乏高难度危险动作,如杰森·斯坦森悬挂在飞机头上,史泰龙在狂风暴雨中冲出飞机等。不过毕竟影片的主演们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50岁,再现巅峰时期的打斗水准不大现实,因此,影片把重点转移到巨星之间的飙戏上。巨星们互相插科打诨,也是影迷们乐意看到的好玩场景。

  李连杰片中首搞笑

  近5年来中国功夫巨星李连杰的工作重心重新转回国。但这一次面对老友史泰龙的越洋召唤,李连杰并未推辞。别看海报中李连杰依然一脸冷酷,但其实在《敢死队》中,李连杰扮演的角色却以搞笑为己任,他将幽默与武术结合到一起,风趣的台词让无数影迷捧腹不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