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对话两岸媒体 将亮相台湾影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20:48  新浪娱乐
《喋血孤城》对话两岸媒体将亮相台湾影展(图)

吕良伟

《喋血孤城》对话两岸媒体将亮相台湾影展(图)

谢孟伟

《喋血孤城》对话两岸媒体将亮相台湾影展(图)

谢孟伟剧情还原

《喋血孤城》对话两岸媒体将亮相台湾影展(图)

吕良伟

  新浪娱乐讯 8月21日,战争片《喋血孤城》举办两岸媒体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片在9月初将作为2010年台湾影展的开幕片在台北上映。片方还表示,台湾资深电影人柯俊雄在看片后即开出7位数买下《喋血孤城》的在台发行权。

视频:《喋血孤城》曝光终极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喋血孤城》9月在台上映

  《喋血孤城》制片方表示,该片在台湾的发行版权还在协商中。台湾资深电影人柯俊雄曾专程从台湾赶来看片,并且认为该片有冲击金马奖的实力,柯俊雄本人在看片后即开出7位数买下《喋血孤城》的在台发行权。此外,《喋血孤城》在9月初将作为今年台湾影展的开幕片在台北上映。

  吕良伟称男主角是悲剧英雄

  在片中饰演“虎贲师”师长余程万的吕良伟,坦言小时候就想演一位抗日英雄。吕良伟表示首映后观众的反应让自己很感动,“观众说没想到电影那么真实,那么让人感动。有的女孩子看了之后就要擦眼泪,还有一个50岁的阿姨一边讲观后感一边在哭……”

  吕良伟坦言,余程万这个人物是有争议性的,“蒋介石的命令是与城共存亡,但是他没有这样做,带了200多个部下和老百姓出城,他在蒋介石眼中就是逃兵。为了个人他随时可以牺牲,但他不愿意牺牲所有人的生命来成全自己。”吕良伟介绍,“最后余程万的下场很可怜,蒋介石要杀了他,但常德的老百姓为他求情,后来关了两年放出来后再没得到蒋介石的信任。1949年的时候,他没有去台湾,留在了香港,开了一个杂货店,后来有歹徒来抢劫,余程万和歹徒搏斗的时候被开枪打死了,他是悲剧的英雄。”

  谢孟伟表演电影经典片段

  谢孟伟在《喋血孤城》中饰演苗族青年黄二虎,这个人物一开始怕流血怕牺牲,后来经过战争的历练,终于成为了一位虎贲战士。谢孟伟表示,“黄二虎在电影里只有19岁,但我们现在能够有那么好的学习条件,这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抗日战争的年代。”

  谢孟伟还在活动现场演示了电影中的精彩一幕,黄二虎站在牺牲的战士堆里,高喊:“还有活着的吗?连长死了排长上,排长死了班长上,大家都听我指挥,检查子弹,准备战斗!”谢孟伟介绍,黄二虎是与国民党将士一起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少数民族战士的缩影。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