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2010》10月上映 影院要设“庐山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8:4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由于全国多家院线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由当年的女主角张瑜执导,秦岚李晨方中信主演的电影《庐山恋2010》已将上映日期调整为10月5日。据悉,多家影院会向片方兑现开设“庐山厅”的承诺,这将是首个院线联手向国产影片致敬的自发行为。

  上世纪80年代经典电影《庐山恋》曾经轰动一时,至今很多观众心中还有浓烈的庐山情结。当《庐山恋2010》原定9月3日上映的消息传出后,即受到包括有关高层在内的多方关注,广电总局领导也为此召集各方面人士进行专门讨论。多家院线也自发携手支持,力求让中国电影完成一个30年的观影感情轮回,而不仅仅把它当做一部爱情商业电影。在如此多利好条件下,片方最终决定将档期调整至更为理想的10月5日。

  全国多家院线的负责人表示,届时将把最好的放映条件留给《庐山恋2010》,并承诺将开设史无前例的“庐山厅”。据了解,所谓“庐山厅”,即在该影厅内只循环放映《庐山恋2010》这一部影片,厅内也会布置相应的各种主题展览,以老照片、旧海报等形式回顾30年来国产爱情电影的各个经典瞬间,为观众营造浓郁的浪漫氛围,同时也兼顾怀旧情感。

  如此殊荣不仅在国内电影界属首创,在国外也算罕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提出这个开创性的想法,一方面是出自电影从业人员对30年前《庐山恋》的致敬,希望《庐山恋2010》可以再创辉煌;再者,看过电影样片之后,对这部电影的品质十分肯定,影片非常符合主流观众的观影口味,是一部值得院线鼎力支持的佳作。导演张瑜表示:“《庐山恋2010》和其它影片的类型不同,以清新浪漫的爱情为主,作为30年前爱情故事的延续,影片不仅怀旧,还着重表现当下年轻人的各种情感方式,所以在观众层次上非常多元化,不仅包括当年的老影迷,还会吸引不少年轻人到影院观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