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预告片露真容 唯美感有了吸引力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9:33  信息时报
《山楂树》预告片露真容唯美感有了吸引力不够

男主角窦骁与女主角周冬雨的爱情催泪效果还有待验证。白小妍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将于9月16日上映,昨日放出首版2分36秒预告片,也宣告影片正式露出真容。预告片画面干净,风格唯美,与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爱情故事”的原著甚是相配,影片中,老三最终还是走了。

视频:《山楂树之恋》预告片曝光 铺展纯真爱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预告片的结尾,却用了老三和静秋背靠背的一个镜头。张艺谋说:“这个镜头,电影中是没有的,我们专门拍了这样一个镜头,也是希望老三和静秋纯美的爱情,能有一个延续性,我们希望这样的真情故事,依然能给今天的人们,带来心灵上的慰藉。”

  也许时间有限,这段预告片中片方想塞入太多内容,要介绍故事催泪,又要强调阵容强大,虽然制作认真,但有观众看过后就觉得整段影片诉求未算鲜明,“吸引力不够”。

  从预告片看电影

  细节制作认真

  因为是上世纪70年代的戏,预告片开场用歌舞“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宝”介绍时代背景,人物造型、服装道具等都很有时代特色。开满油菜花的乡间山野在镜头下宛若油画,而静秋与老三相会时的胶线金鱼等物件也很有时代特点。

  男女主角生涩

  为突出纯真,《山楂树之恋》男女主角窦骁、周冬雨都是新人,形象上比较清新,眼神也有张艺谋所要求的“清澈”感。他们穿上绿军服,花褂子等旧时服饰固然外表纯朴,但人物气质却很现代,相比起来窦骁的表现看起来比周冬雨较为自如。

  宣传词太硬销

  除了两位新人,《山楂树之恋》还有李雪健奚美娟吕丽萍等老戏骨辅助,预告片不断强调他们的影帝影后身份。另外“在商品社会重温那久违的纯真”等宣传词也被质疑太过硬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