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续篇转战国庆档 张瑜升级当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1:05  新京报
《庐山恋》续篇转战国庆档张瑜升级当妈妈

《庐山恋2010》剧照

《庐山恋》续篇转战国庆档张瑜升级当妈妈

老版《庐山恋》

  本报讯 (记者张暄 孙琳琳)上世纪80年代轰动全中国的影片《庐山恋》因男女纯爱成为经典,当年的女主角张瑜也成为大众偶像;三十年后的今天,她又自导自演了续集《庐山恋2010》,本报记者昨日观看了这部电影,发觉该片仍旧是一部推崇男女纯真爱情的电影,富家小姐为了爱情选择了穷小伙而不是有钱的钻石王老五。

  纯爱主题

  引发剧组大讨论

  《庐山恋》中张瑜扮演的周筠和郭凯敏扮演的耿桦因为家庭世仇经受考验,被誉为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该片在上世纪80年代公映时,片中张瑜俏皮的一个吻引发了社会极大反响。到了三十年后的今天,《庐山恋2010》中考验的仍是贫富差异和年轻人的特立独行,虽然仍有激情的吻,不过时代进步了,观众再不会因此大惊小怪。导演兼演员张瑜认为,这部电影所宣扬的纯爱仍旧会是年轻一代渴望的东西。

  张瑜在《庐山恋2010》中扮演的周筠升级为女主角菲儿的妈妈,秦岚扮演的富家小姐菲儿同时受到方中信扮演的事业有成男子和李晨扮演的摄影师的追求,最终她为了真爱选择穷小伙李晨。张瑜透露这种选择也在剧组引发讨论,好多人都不支持纯爱,“富家女和穷小子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毕竟成长环境、教育、文化的落差太大,不过纯真的感情却是人人都渴望的,所谓的一见钟情和缘分,失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需要每个人牢牢抓住,不能左顾右盼,否则终身遗憾。”张瑜说,“所以我就对工作人员说,电影上映后看观众支持谁就是谁”。

  档期有变

  延至10月5日公映

  《庐山恋2010》原定于9月3日上映,近日宣布延至10月5日国庆档公映。据片方透露,多家影院已承诺在上映时将开设专门的庐山厅,即在该影厅内只循环放映这部影片。

  据片方透露,全国多家院线负责人承诺将开设庐山厅循环放映该片,厅内也会布置相应的各种主题展览,以老照片、旧海报等形式回顾三十年来国产爱情电影的各个经典瞬间。此举在国内电影界尚属首创,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提出这个开创性的想法,一方面是出自电影从业人员对三十年前《庐山恋》的致敬,另一方面影片本身的品质也获得院线的肯定,希望新版《庐山恋2010》可以再创辉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