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峥:以后绝不再接拍《嘻游记》这样的片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8:25  南方日报

  在上海《资本·论》话剧舞台亮相之前,徐峥一直被包围在“烂片”疑云之中。因为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痛斥自己主演的暑期档电影《嘻游记》是烂片,徐峥被卷入一场口水战。本次主演话剧亮相上海,徐峥接受本报专访,首度回应“烂片”争议,再度发声:“中国人现在做商业电影时急功近利,缺少起码的底线。”

  暑期档电影《嘻游记》获得了2770万票房,但在豆瓣、时光网骂声一片,甚至有观众愤言“要把片子评为负五星”,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主演徐峥竟然也在自己的微博中骂《嘻游记》为烂片。虽然附声赞和者多,也有不少骂徐峥没有职业道德,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是烂片当初别接呀,为何这么久才说是烂片?”

  徐峥昨日向记者讲述了痛骂《嘻游记》的始末。徐峥回忆说,自己本来在微博中写希望自己能接拍像美剧《三人行》那种好的喜剧。当时与朋友在微博中讨论编剧的问题,他这样留言说:“遇到一个好剧本,就想朝好的编剧下跪,可是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问,编剧在哪里?”结果情不自禁地说到了《嘻游记》,有向观众道歉的意思。尽管掀起了骂战,但徐峥仍然认为:“《嘻游记》对我自己是一个警告,一个底线,以后绝对不能再接拍类似的片子。”

  徐峥说,现在电影、电视市场非常好,可是基本上这些片子都没有输出自己的文化价值观,没有责任感,只为了赚钱。“基本上现在把文艺当成商品了,赶着档期一包装就上线,缺乏最起码的底线。”徐峥告诉记者,拍完《人在囧途》后,他一直就找不到好的剧本,有一摞剧本在家里,但是自己都没有兴趣,于是回到上海接拍了话剧。

  徐峥坦言,自己和小陶虹结婚并有了女儿后,改变了很多。“女儿激发出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我也把内心最纯净的地方留给小陶虹和女儿。”徐峥坦言,除了演戏赚钱外,他希望能在未来涉猎戏剧创作和导演,拍出真正有灵魂的中国商业片。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特派记者李培发自上海娱乐周刊统筹:李平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