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2010》打造传世情歌 窦鹏为爱发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浪漫爱情电影《庐山恋2010》,为了再造经典可谓一丝不苟,特地请到国内首屈一指的音乐人窦鹏为影片的音乐掌舵。窦鹏不仅完成了精美的电影配乐,更亲手创作出两首电影歌曲。

  日前,由著名音乐人窦鹏创作词曲的《庐山恋2010》主题曲——《最初》清新出炉,,这是沉寂多年的窦鹏首度为影片献声,意境深远的歌曲配合窦鹏的低吟浅唱,打造出一首传世情歌。

  错失周迅之后  《庐山恋2010》结缘音乐才子窦鹏

  张瑜早前透露曾邀约周迅出演《庐山恋2010》的女主角,但最终未能如愿。尽管《庐山恋2010》与周迅错之交臂,却意外的结缘周迅的前度男友窦鹏。影片杀青之后,旅美背景的张瑜导演放眼全球寻找最顶尖的配乐师为影片配乐,但西方音乐人很难捕捉到中国电影的含蓄神韵,最终张瑜导演将目光锁定在才华横溢的内地音乐人窦鹏身上。

  窦鹏近年来主要投身影视作品的音乐创作,曾为《苏州河》《立春》《孔雀》《落叶归根》等多部电影配乐,可谓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影配乐大师。窦鹏不仅为《庐山恋2010》谱写出完美的原声音乐,还特地创作了主题曲,并亲手填词。“时间爬过我的脸,回忆擦过你的肩,世界在变爱却从未改变”正是两版《庐山恋》遥相呼应三十年的最好注释。

  窦鹏创作并献声  亲力打造传世情歌

  “吻你心里最痛的地方,就像最初给的爱一样”如此优美的旋律在窦鹏的深情歌声中扣人心扉。据了解,窦鹏对自己创作的这首《最初》十分珍爱,片方曾打算邀约当红歌手合作,但窦鹏的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以诚意打动片方,最终得以亲自演绎。窦鹏歌声中温柔而让人陶醉的声音,像他自身一样含蓄内敛,一样经得起品味。为了使歌曲符合电影“一吻三十年”的真爱氛围,窦鹏还特意邀请了曾为李宇春胡彦斌等多位知名歌手和声的胡维纳对唱,使得整首歌听起来更加饱满动人。

  “你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突然发现爱从未走远”,窦鹏这位历尽沧桑的中年男子想必此时对生活的感悟更加直接,平实之中见得真性情,他的歌带来的情感冲击,难以让人抗拒,也令即将在10月5日全国上映的《庐山恋2010》充满了浪漫与唯美的色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