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白发登大银幕 叹《狄仁杰》奇幻场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38  新浪娱乐
邓超白发登大银幕叹《狄仁杰》奇幻场景(图)

鬼市气氛诡谲

邓超白发登大银幕叹《狄仁杰》奇幻场景(图)

裴东来是“武器库”

邓超白发登大银幕叹《狄仁杰》奇幻场景(图)

裴东来探案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徐克导演、刘德华邓超主演的通天巨制《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定于9月29日上映,片中刘德华、邓超将联手解开千古谜案。在这部集结徐克、陈国富洪金宝等优秀电影大师的影片中,主演邓超谈及拍摄期间的幕后故事,更是感叹“团队打造的场景美轮美奂,逼真。在鬼市、通天浮屠等地拍摄特别有感觉。鬼市尤其震撼,这部影片会好看的不得了。”

  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邓超饰演白发的奇探裴东来,从他的造型开始,徐克便打造“另类”神探,让影片从人物造型有亮点,从每一个细微之处有惊喜新创意。而邓超在影片中不仅造型最有特点,还要在影片中大展拳脚,是个“武功高超”的人。在拍摄期间,邓超除了被爆“嗅觉探案”外,打戏也颇有创意,浮屠内、鬼市的打戏在武术指导洪金宝的创意下,邓超饰演的奇探裴东来讲求速度,一招一式都丝丝入扣,与徐克的天马行空风格幻化一体,极好的表现了“裴东来”造型与动作戏在这个影片中的神秘份量。

  在剧组倾力打造的近10个大场景中,邓超对鬼市的“水帘洞”记忆犹新,拍摄时,剧组为寻找适合的地方作为“鬼市”,历尽千辛寻找到一处溶洞,进行精心搭建并用整整2000吨的水灌注而成。洞内水位最深的地方足足超过了6米,虽然当时正是七月酷暑,但由于山洞内阴冷潮湿、寒气逼人,所有工作人员工作时,都要以羽绒服裹身。开拍时,邓超不仅要脱下羽绒服还要跳进冰水中进行表演。拍戏一向英勇无畏的邓超,表演不成问题,但是他竟然有“恐水症”,也没有跟徐克导演透露自己的心理上的畏惧,本来以为跟徐克聊《深海寻人》可以“壮壮胆”,谁知徐克不知邓超是因为害怕才向自己讨教经验,反而说起了水下有鲸鱼、水怪的恐怖故事,吓得邓超一身冷汗,越听越不敢下水。当天拍摄的是邓超饰演的“裴东来”顺着“味道”从岸边冲入水底追击,然后再一个箭身冲出水面跳到对面岸边的场景。拍摄时,为了达到跳水后水面平静的效果,邓超和导演、效果指导不断探讨,甚至有人建议在演员身上加铅球,可以让人瞬间沉下去,邓超听得冷汗狂出!更有甚者还建议放竹竿,跳入水后可以再攀竹竿上岸,可是还要顾及到邓超手里拿着武器……为了力求画面完美,邓超再次尽现“拼命三郎”劲头,并在入水前借白酒暖身!下水后,尽管水浑浊致使眼睛睁不开,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连续八次镜头连拍后,邓超完美地完成了这场重头戏。邓超不但在水中表现得出色,而且在跳出水面时帅气有型,很好的完成了镜头拍摄,让徐克赞叹不已。(D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