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李冰冰:把一辈子的男装都穿完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狄仁杰》李冰冰:把一辈子的男装都穿完了

《狄仁杰》李冰冰“把一辈子的男装都穿完了”

  新快报讯(记者 刘嫣)誓要打造“史上最潮大唐盛世”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昨日又公布了片中另外一位女主角李冰冰的造型图。和之前刘嘉玲“雷人”的造型不同,这组造型显得相当华丽和唯美。而为了突出李冰冰的英武,片中她的造型以男装为主——有13套之多,而女装造型则只有一套。对此,李冰冰笑言:“我这次把一辈子的男装全穿完了。”

  男装造型将军盔甲重43斤

  作为一个唐朝的女官,李冰冰扮演的上官静儿在片中以男装为常态,女装则是偶然为之。造型看起来十分颠覆,但却是有历史依据的。据了解,唐朝的女官需要替武则天办理公务,所以经常穿男装,堪称是“工作服”。在昨天公布的一组造型照中,李冰冰的盔甲造型就是和武则天一起阅兵的时候,作为统领三军的主帅服而亮相的。

  影片的造型指导余家安表示,该盔甲重达35斤,镀金头盔也重8斤,在设计上参考了唐代庙宇里天兵天将的雕塑,制作时间长达两个月。而相比刘嘉玲的雷人眉毛造型,李冰冰的横眉就比较容易让人接受。“上官静儿是武则天的手下,很强悍、很有能力。我试了二三十种不一样的眉毛画法,最后才决定把她的眉毛完全往上梳,有点怒眉冲天的感觉。”

  当天在拍摄下马戏的时候,马突然受惊,加上盔甲过重,李冰冰不但坠马,慌乱中还被马在脚踝上踩了好几脚。这次坠马导致李冰冰自发性气胸发作,还住了几天医院。

  女装造型11年后再穿唐装自觉“可爱”

  说到片中唯一的女装造型,李冰冰表示这是自己继11年前在《大明宫词》里穿过唐朝女装后,再次尝试类似的扮相。只不过这次她的身份是“近卫宫女”,不像之前扮演公主那么华丽,而是一身素白。这场戏是焚尸案发生后,武则天禁止宫内用火,全部改用夜明珠照明,因此白色的衣服映射夜明珠的绿光,充满了一种诡谲的气氛。

  对于自己唯一的女装扮相,李冰冰说:“我觉得很可爱啊。”女装的眉毛相对委婉些,眉梢微微上挑,发髻则是参照敦煌壁画中唐朝仕女的样式来梳的,看起来十分清纯。有意思的是,在其中一张女装照片上,却出现了小小的“穿帮”场面——上官静儿的脚下居然有一叠子打印文本,看起来好像是台词本。相信这并不是片中的剧照,而是花絮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