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酷青春》试映 孙海英陪吕丽萍玩跑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3:33  中国新闻网
《玩酷青春》试映孙海英陪吕丽萍玩跑酷(图)
《玩酷青春》试映

《玩酷青春》试映孙海英陪吕丽萍玩跑酷(图)
孙海英吕丽萍出席

  中新网8月27日电 在上海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奖项的国内首部跑酷电影《玩酷青春》将于9月10日上映,昨日,影片举行试映会,孙海英陪同妻子吕丽萍观看了电影。该片导演孔令晨介绍说,影片旨在通过玩酷小子跑酷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向观众传达一种理念——你未必会玩那些飞檐走壁的高难度跑酷动作,不过,你可以在生活中尝试玩酷,玩酷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境界。

  吕丽萍变身酷妈 为角色流泪

  《玩酷青春》中,吕丽萍饰演了一位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单亲妈妈,还一度遭遇下岗,但面对生活的压力她从不放弃希望,她身上有小市民、小人物的泼辣与坚忍:为了求得一份工作她智斗日本老板;为了让“走火入魔”的儿子迷途知返,她不惜使用极端手段硬是让儿子重返考场。作为一位单亲母亲,片中吕丽萍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酷妈”。

  第一次看完片子后,吕丽萍曾为角色感动得数次流泪:“当初,看了这个本子我很喜欢,母亲和儿子之间发生的故事,因为考大学和孩子的梦想背离产生矛盾太正常了,非常平民化。同样作为母亲我非常佩服片中的罗素芳,一个人拉扯孩子吃了那么多苦,人物非常的真实,一心要孩子考大学的心情我也十分理解。”

  尽管片中反对儿子跑酷,但生活中的吕丽萍却非常开通,她表示,如果孩子真的迷上跑酷,她将会尊重孩子的选择,据悉,吕丽萍的儿子目前是中戏在校学生。

  “酷姥姥”李滨出彩 “蔫爸”郭涛受气

  老戏骨李滨在《玩酷青春》中饰演吕丽萍的母亲,年轻时她在天桥卖艺,因此和外孙有很多共同语言。片中,她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充满了北京土著特有的幽默和智慧,而生活化的台词和对白,与女儿、外孙之间不断的摩擦和互动,又让电影充满了市井生活的趣味。在不久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评选中,吕丽萍和李滨凭借在《玩酷青春》中的精彩表现,分别拿下了最佳女主演、最佳女配角两个极具分量的表演大奖。

  相较“酷妈”吕丽萍和“酷姥姥”李滨,凭借《疯狂的石头》一举成名的郭涛无奈沦为“蔫爸”,他在片中饰演一位颇具艺术气息的落魄画家,与吕丽萍因种种原因离异。为了继承更多遗产,从不关心孩子的他在何志鹏即将参加高考的关键时刻故意“捣乱”,其表演不乏可圈可点之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