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嘉玲《狄仁杰》:演这个女皇帝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3:48  东方早报
刘嘉玲《狄仁杰》:演这个女皇帝很过瘾

刘嘉玲的武则天造型

刘嘉玲《狄仁杰》:演这个女皇帝很过瘾

刘德华饰演狄仁杰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李歆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刘嘉玲梁朝伟大婚2年后接演的首部电影。片中,刘嘉玲扮演女皇帝武则天。从开拍之日起,导演徐克一直将刘嘉玲的造型置于神秘状态,哪怕首款片花曝光,武则天形象也只有一个侧影。随着9月29日的公映时间临近,昨日片方终于正面曝光刘嘉玲的造型。最让人惊叹的当属刘嘉玲的眉毛,配合不同的服装居然有不同的眉型。据悉,为了达到这个效果,刘嘉玲特意用两个月的时间漂白了自己原来的眉毛,方便随时画上不同的样子。

  曾在《青蛇》、《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等电影中创造出多个经典角色造型的徐克导演,今次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也赋予了五大角色不同的“精彩”。而为了打造一个不同于以往影视剧中的武则天形象,徐克特别前往敦煌找寻灵感,“我去敦煌看了唐朝很多壁画,也到许多博物馆里去看它们的收藏,以奠定筹备唐朝服装的资料基础。武则天在中国的历史上是无人可以代替的一个女人,她是一个传奇。这次我们对武则天的造型进行了很不一样的处理方式,戏里的化妆是跟唐朝敦煌壁画很相近的。这样我把她放在银幕上的时候,她就会有一种真实的力量。”

  在跟刘嘉玲探讨武则天这个角色时,徐克特别强调了她的“独一无二”。“导演跟我说,我们都没有见过真正的武则天,所以她可以有各种的可能性。”刘嘉玲在接受采访时说,“导演说,他不希望观众看到跟以往电视剧里一样、公式化的武则天。所以,这次武则天的每次出场都有不同的造型。”在刘嘉玲自己的介绍中,武则天有时甚至以男装现身,但不管哪个造型都相对隆重,经常是一天拍摄十几个小时,拍到刘嘉玲觉得头部麻木,“这个头套本来就重,再加上钗啊什么的,更是重得不行。”

  据了解,刘嘉玲原本对于饰演武则天没有太大信心,但导演徐克和监制施南生让她相信,她可以把武则天演绎出来,“他们让我相信,武则天之所以是一个伟大的女性,是因为她的个性中有智勇、温柔、慈悲等各种可能性。对于现阶段的我而言,能够接演到这么一个过瘾的角色,实在是每分钟都很享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