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艋舺》将代表台湾电影角逐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8:10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日前原先被选为代表台湾角逐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听说》,因不符合奥斯卡主办单位的报名规定而丧失资格,经重新评选后,由在台票房突破2亿元新台币的电影《艋舺》出线。

  《听说》日前原先被选为代表台湾角逐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不过也引发报名资格是否符合的争议。经有关方面向美国影艺学会确认,查证结果显示,参加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上映日期不得早于2009年10月1日,因此《听说》不符报名资格,日前重新评选后,从《艋舺》、《一页台北》等八部作品中再挑选,确定改由《艋舺》代表台湾电影角逐奥斯卡。《艋舺》的人文精神引起台湾观众共鸣,创下突破新台币2亿元的票房佳绩。而日前钮承泽导演也对于有机会代表台湾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台湾电影这么热闹。”(蔡世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