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大片《辛亥革命》长影节开机 成龙任总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2:10  京华时报
王亚楠、孙淳、赵文瑄 本报记者张伟摄 王亚楠、孙淳、赵文瑄 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特派长春记者曾家新

  昨天,长影集团联合上影集团等多家公司,在长春电影节上宣布献礼影片《辛亥革命》正式开机。影片编剧王兴东、导演张黎率领主演赵文瑄、孙淳王亚楠出席了开机仪式。总制片人王浙滨更透露,本片总导演由成龙担任,他还将在片中扮演革命先行者黄兴。

  导演成龙还演黄兴

  《辛亥革命》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支持拍摄,是《建国大业》编剧王兴东、陈宝光的又一部力作。剧本在尊重史实前提下有重大突破,全景式地展开辛亥革命史诗般场面,生动刻画了孙中山、黄兴、徐宗汉、秋瑾、黎元洪、袁世凯等历史人物。总制片人王浙滨透露,《辛亥革命》将于2011年9月辛亥革命100周年前夕拍摄完毕,并在全国上映。整部作品拥有63个完整人物角色,“除之前公布的孙中山由赵文瑄饰演外,成龙这次不但出任影片总导演,而且还出演革命先行者黄兴。李冰冰将出演黄兴的夫人徐宗汉,孙淳将出演袁世凯,王亚楠扮演袁克定,胡歌扮演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中的林觉民,房祖名则会出演武昌起义年轻军官张振武。”

  孙淳增肥演袁世凯

  对孙淳而言,这是他继《走向共和》后,再次扮演袁世凯。孙淳上台后苦笑着表示:“我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两个字‘增肥’,因为之前扮演袁世凯有过这样的感受,这是十分痛苦的经验。”赵文瑄上台后也表示,虽然已演过很多次孙中山了,“但这次是一部全景式的电影,我的感受只能用四个字表达——‘如履薄冰’,每一天都鞭策自己要做得更好。”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