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山与长影再度“牵手” 共同合拍农村题材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8:08  北国网-辽沈晚报

  著名二人转演员赵本山日前在举行的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表示,将与长影集团合作拍摄农村题材电影。这是继11年前赵本山与长影合拍电影《男妇女主任》后的再度“牵手”。

  据了解,赵本山此次来到长春,是因其受聘出任中国长春电影节首届“金麦穗奖”形象大使。这一奖项是我国首个农村题材电影专门评奖。赵本山告诉记者:“我能当上这个形象大使,要比当任何大使都重要,因为它代表着9亿农民,而且农民在我们国家是最重要的。”

  赵本山希望自己能一直出任“金麦穗奖”形象大使,并将借此机会与长影集团开展合作。曾策划《男妇女主任》一片的长影著名导演韩志君也向记者证实,赵本山将与长影集团合拍一部农村题材电影,续写《男妇女主任》的辉煌。《男妇女主任》曾荣获第2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赵本山也因此加冕“影帝”,获得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

  赵本山表示,自己小时候在农村生活,就是个电影迷。“小的时候在农村除了唱二人转,也经常看电影。那时候放一次电影,全村就像过年一样热闹。像《我们村里的年轻人》《金光大道》以及许多长影厂拍的电影,大家都喜欢看。”   据新华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