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发布最新花絮 主演造型全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29  新浪娱乐
《狄仁杰》发布最新花絮主演造型全曝光(图)

《狄仁杰》剧照

《狄仁杰》发布最新花絮主演造型全曝光(图)

徐克片场讲戏

《狄仁杰》发布最新花絮主演造型全曝光(图)

刘嘉玲《狄仁杰》造型

  新浪娱乐讯 将于9月29日上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作为徐克导演从影二十多年来第50部作品。此前片方陆续发布的“通天秘笈”第一卷“降龙十八掌”,五款红色人物剪影海报,武则天女王造型,上官静儿女将军造型等内容持续引起大家关注,今日华谊兄弟发布最新“狄仁杰之通天秘笈第二卷——梦回唐朝 金裳宝鉴”,五大主演近50款戏服借此一次全 视频:《狄仁杰》花絮2—梦回唐朝金裳宝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部曝光。

  龙凤合一 武则天

  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唯一的女皇帝,其独特地位不言而喻,陈国富监制表示观众看到《狄仁杰》的武则天造型会深感“意外”,她是阴阳两级的融合点,龙凤合一的超性别身份才能真正凸显她的特质,刘嘉玲坦言衣服“必须要有质感,才会有君临天下的感觉”。

  威仪天下的朝服,恩威并重的宫廷服,洗尽铅华的寝服,登基大典所着的龙袍在这卷“通天秘笈”中一一展现。片中光是武则天所穿铠甲就造价50万,全部由金箔制成,工匠耗时5个星期縫制,尊贵气象非同凡响,而唐朝的开放也体现在女子喜欢“反串”,巾帼不让须眉。武则天的胡服造型便融合了女性的娇媚和男性的干练,是由真正的狐毛和雪貂毛制作而成。徐克导演认为,刘嘉玲的造型“和所有女演员都完全不一样”,谈到影片在造型设计方面的用意,徐导表示,“用今天的思维去看千年前的唐朝,难免会有误读,譬如唐朝的壁画上的人造型奇特,会给人“真有那么漂亮吗”的错讹,然而千年前的人们就是这样身体力行的笃信着那样一种美学,当你相信那种真实时,通过银幕,真实就会展示出它的的力度、和力量。”

  风骨神探:狄仁杰

  对狄仁杰陈国富监制有一句很酷的总结,“他很像是李白加007的综合体”,所以片中狄仁杰的造型是一种低调的“大牌”风格,探案服衬得他湛然若神,便服显得他萧疏轩举,夜行服更是丰姿隽爽,狄仁杰在造型方面的时尚考据也更为东方化。正如刘德华所感觉到的狄仁杰,个性上“很接近现代人”,导演徐克为此也别出心裁,“想给狄仁杰一种幽默感”,戴上很长的胡人帽,“显得很傻”,但“这个帽子就是狄仁杰的性格”,桀骜不驯,“让你完全想象不到他会怎么做”,每每出其不意,方能险中求胜。

  刚柔并济:上官静儿

  对于静儿这个角色,陈国富监制点题“有武则天,所以有上官静儿”,她们之间,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一种心意相通,分享着同样独特的思维模式,所以能入得宫阙又深入民间的上官静儿,在着装就更加的自由变换,将“性别冲突”亦男亦女的现代审美情趣发挥得淋漓尽致。李冰冰的造型是五大角色中最多的一位,单是男装造型就有13款之多,而女装却仅有一款,难怪李冰冰笑言“我这次把一辈子的男装全穿完了”。

  白化鬼探:裴东来

  白化鬼探裴东来的造型非常具有特殊性,陈国富监制坦言观众一定会对他形成“强烈的印象”,“他一出场就不会忘记他”。这支幕后花絮除了裴东来的神探服造型,更是首度曝光邓超在片中的帅气出场,在徐克导演亲自示范之下,邓超从高处身手矫健的一跃而下,令人对他的武打戏分也倍增期待。与此同时,邓超也向观众讲述了白化鬼探诞生的幕后秘密,“卸妆四十分钟,化妆两个半到三小时”,光是漂白头发和眉毛就有数十次之多,这种辛苦也并非常人所能承受。造型团队特地为他打造了矫健如豹的神探服,色彩暗哑纹路清晰,即使在暗黑处也能透着光泽,正如裴东来的个性,诡谲多变,却又百炼如钢。

  绵里藏针:沙陀

  裴东来的剧情线索已经让人感到扑朔迷离,“沙陀这个人亦正亦邪”则更令观者疑惑,到底这部电影中的五大角色孰善孰恶? 幕后团队为沙陀定制的服装和造型主要是凸显其能屈能伸的个性,如裴东来之天生白化,沙陀一出场也会让人过目不忘,看起来憨厚老实的监工,却在自己断肢上安有“铁臂金钩”,这其中似乎玄机暗藏;他的胡服装扮也异于常见胡服,色彩上走亲缘色搭配,层次感需细看方能辩明,愈发的低调神秘,令人有“于无声处响惊雷”之感。

  小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