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将揭幕 男人帮集体闯水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4:37  新闻晚报
威尼斯电影节将揭幕男人帮集体闯水城(组图)

甄子丹海报

威尼斯电影节将揭幕男人帮集体闯水城(组图)

邓超白发神探造型

威尼斯电影节将揭幕男人帮集体闯水城(组图)

王学圻 剧照

威尼斯电影节将揭幕男人帮集体闯水城(组图)

关锦鹏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报道

  9月1日,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正式揭幕。今年的竞赛单元依旧有华语电影,但角逐“金狮”大奖的却是商业味甚浓的古装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最有趣的是,今年的水城成了香港导演集结地,徐克吴宇森刘伟强关锦鹏四大导演将齐聚威尼斯,各自为《狄仁杰》、《剑雨》、《精武风云》、《用心跳》卖力吆喝,而这几部影片中的“纯爷们”主演无疑也将成为水城的亮点。

  出征作品:《狄仁杰》

  邓超:漂白头发判奇案

  《狄仁杰》的绝对主角自然是刘德华,但判案高手身旁还有个“亦敌亦友”的搭档——邓超扮演的“裴东来”,他探案手法异于常人,与狄仁杰之间不忘暗中较劲。即将启程前往威尼斯的邓超在话剧《翠花》上海演出期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大谈颠覆性的角色和让人震撼的“白化病”造型。

  《狄仁杰》中的“裴东来”是徐克特别虚构出来的,该角色身患白化病,白发白肤配上黑官服、夜行衣,绝对夺人眼球。邓超回忆说,起初得知和“老爷”徐克合作很开心,但因为要漂白头发,一度很不愿意,“不光是头发,睫毛、眉毛都是白的,我开始试了一次妆,就觉得像东厂太监,特不理解这种造型。 ”

  最终,邓超还是被“老爷”说服了,但每次上妆都是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漂白头发,“第一次漂了九遍,后来又漂了三遍。 ”邓超自曝最可怕的还是每天洗澡时, “沟道里都有一坨白头发,就跟恐怖片似的。 ”不过,看过初剪版后的邓超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太多人说好看了,我们剧组有几个人看我漂完后都跑去漂白头发了。 ”

  除白发造型外,打戏对邓超也是一大挑战,他坚持亲自上阵,拒绝用替身。一般导演都会对演员说:“没事,这个动作你摆个姿势就行。”而邓超则表示:“我就怕不让我做,因为动作就是表演的一部分。 ”唯一遗憾的是有一个镜头没完成,“就是遇到敌人,我先后退、侧翻,然后拔刀、刺。但因地方太窄,拿的又是横刀,做了很多条最后只好放弃。 ”

  出征作品:《精武风云》

  甄子丹:功夫陈真会弹琴

  虽然不是纯粹的开幕片,但由刘伟强执导、甄子丹主演的《精武风云》仍有幸成为开幕当晚放映的第二部影片。曾演过陈真的甄子丹也在14年之后,重塑了一个 007版帅气有头脑的陈真形象。该片监制陈嘉上曾说:“在《叶问》中,甄子丹在更多程度上是一个小男人,而在此次的《精武风云》中,甄子丹终于能潇洒地打起来了。 ”

  甄子丹介绍,他在片中扮演的陈真还是个特工,将在十里洋场的上海与来自不同国家的间谍斗智斗勇,并遇到了舒淇扮演的日本间谍,两人还将上演一段纠结的情感戏。而在戏外他也身兼影片武术指导的要职:“我会设计很多新的武打动作,有非常狠的动作,很刺激。 ”但甄子丹并不满足于做单纯的武夫,“如果《精武风云》中的陈真还是靠打来让大家记住的话,我觉得就太遗憾了。 ”片中,甄子丹饰演的陈真还弹起了钢琴,他得意地表示, “我小时候想过做音乐家,钢琴一直练到十几岁才放弃,然后开始专心练武。 ”

  出征作品:《剑雨》

  王学圻:老戏骨挑战激情戏

  本届电影节的 “终身成就金狮奖”将于9月3日颁给著名导演吴宇森,这一天也被定为“吴宇森日”,由其监制并任总导演的《剑雨》也将于当天在威尼斯展映。片中头号“杀手”正是由老戏骨王学圻扮演,而他也刚刚凭借《十月围城》摘得长春电影节影帝大奖。

  王学圻一向以正气的硬汉形象示人,他还曾放言自己最不会演的就是感情戏、吻戏,更别说床戏。但在《剑雨》中,王学圻不仅要饰演反派杀手,还要和大S上演一出师徒恋,并且还有激情戏,绝对颠覆了以往的银幕形象。

  出征水城前,王学圻接受采访谈及自己饰演的反派杀手头领,“我演的并不是个简单的反派,而是一个被环境所迫,内心充满无奈的人,我努力演出了这个人物的复杂感。 ”对于王学圻这样的老戏骨来说,人物的把握早已驾轻就熟,最大的挑战则是和大S的激情戏。王学圻自曝拍摄时还是有点紧张,并一直提醒自己“不能有杂念”,不过最后还是要感谢大S的帮助:“大S演得很好,她能让我很放松地进入状态。”据悉,王学圻扮演的杀手头目“转轮王”与杀手徒弟大S之间的这段激情戏,不仅对塑造两个人物的性格有很大帮助,也是《剑雨》剧情实现戏剧性变化的关键之处。

  出征作品:《用心跳》

  关锦鹏:抽签带新人奔水城

  作为威尼斯的常客,关锦鹏此次受邀担任电影节处女作单元评委,而他的新作、歌舞轻喜剧《用心跳》也将于9月2日全球首映。此次,关锦鹏不仅大胆启用新人,在创意上也突破了以往的风格。昨日,关锦鹏带领12位毕业于上戏和上音的“关家军”举行了启程仪式。

  关锦鹏透露,两年前,他因为音乐剧 《长河》认识了这些年轻人,“一直以来我都十分信赖他们,所以才有了现在的 《用心跳》。”在关导眼中,他并未把这些年轻演员看作新人,“他们只是还没有知名度罢了,但他们个个都是优秀的演员。”而关锦鹏拍这部片子也是为了给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展示自己的机会,对票房倒是没有很大的期待。

  由于经费有限,关导此次无法带上所有演员出征,为公平起见,他在一次聚餐上让大家抽签,最后江一和王楠两位男演员幸运地获得了前往威尼斯的机会,“我会带他们走红毯,衣服都已经准备好了,绝不会怠慢。 ”不过关导对每个“孩子”都难以割舍,“如果以后再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会让大家抽签,这两个男孩子当然就不能参加了! ”

  因为要担任处女作单元的评委,关锦鹏坦言到时会看很多新导演的片子,“一定要把精神养好才行,而且我会尽量早点把片子看完,4号那天争取去支持《狄仁杰》!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