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二冬》获长影节赏睐 谭洋演正面人物更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6:00  新浪娱乐
《孟二冬》获长影节赏睐谭洋演正面人物更出彩

实力男星谭洋

《孟二冬》获长影节赏睐谭洋演正面人物更出彩

谭洋《孟二冬》剧照

  新浪娱乐讯 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落下帷幕,教育题材影片《孟二冬》突破重围,斩获最佳导演奖项。该片男主角谭洋也备受电影节青睐,入围最佳男演员提名,虽然惜败老将王学圻,但却同样收获一份好口碑。不少常看谭洋演戏的观众坦率表示,“原来谭洋演正面人物也这么出彩。”

  看过2003年红极一时的男人戏《亲兄热弟》的观众一定记得戏里那个动不动就犯病的老三于大江了,这也是谭洋近几年来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与张国立陈建斌、邓婕等实力派演员一起飙戏,谭洋也毫不逊色,极尽其表演,并迅速脱颖而出,加入了内地实力男星的阵队里。《亲兄热弟》热播以后,谭洋也成为了荧幕常客,但有意思的是,在相继主演了《江阴要塞》、《杜鹃山》《想爱都难》等作品后,谭洋竟被莫名地扣上了“反角专业户”的头衔,这也让他本人有些哭笑不得。

  谭洋曾经解释过,因为在这几部戏里他塑造的反面形象过于深入人心,所以观众才给了他这样的称号。其实,屡次出演反角并不是谭洋的本意,也是“机会赶上了”。随着电影《孟二冬》入围长春电影节,得知这一喜讯的谭洋也兴奋不已,因为这是他首任主演参与的首部电影巨制,并且是影片中绝对的“正角”,可算是彻彻底底地打了一回“翻身仗”。

  与张家辉任达华、王学圻等男星一起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正在西安拍摄新戏《岳父也是爹》的谭洋深感欣慰,遗憾的是,因为拍摄档期紧,他此番无缘亲赴电影节现场。得知《孟二冬》斩获最佳导演奖时,谭洋第一时间向导演哈斯朝鲁致贺,导演也将长春民众的热忱转达给谭洋。据了解,不少经常观看谭洋演戏的观众在一睹《孟二冬》风采后,纷纷表示原来谭洋真的不是“反角专业户”,他演起好人来也这么惟妙惟肖,甚至让人感动落泪。这一评价给了谭洋一份特殊的安慰,他坦言,作为演员来讲,能够收获这样的口碑比得奖更开心,希望能够带给观众更多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