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转战内地市场 拍内地版《志明与春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1:37  新京报
彭浩翔转战内地市场拍内地版《志明与春娇》
彭浩翔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杜琪峰彭浩翔被称为坚守香港电影特色的两大导演,继杜琪峰转战内地后,彭浩翔也宣布将步其后尘。昨日记者获悉,彭浩翔将以监制身份推行“4+1计划”进军内地,即推出总计超过250分钟的四部短片和一部长片,其中长片将打造内地版《志明与春娇》

  不进影院,只在网络放映

  彭浩翔一直有意愿扶持年轻导演,此次他进军内地首次试水便将为新导演出任监制,担当起磨砺剧本、挑选演员、选择导演的职责。据悉,四部短片都将采用胶片拍摄,由于是以年轻人为目标观众,因此短片的投放平台主要选择在网络,通过视频网站和微博(http://t.sina.com.cn)做营销和放映。“电影院并不是主要的放映渠道”,彭浩翔表示,这种方式无论是从创作还是与观众互动的角度,“都要比电影更加自由”。他同时透露,目前演员也在洽谈中,“阵容将相当豪华,会有多位国内一线明星加盟整个计划。”

  《指甲钳人魔》最先入选

  彭浩翔透露,目前四部短片的剧本已进入最后调整阶段。巧合的是,近期有网友询问其是否有意将自己的短篇小说集《破事儿》中的离奇故事《指甲钳人魔》改编成电影。彭浩翔表示,“这个故事正是四部短片中第一个拍摄的故事。”

  至于唯一的一部长片则是前一阵在国内上映,并获得好评的《志明与春娇》内地版,“我没想到《志明与春娇》那么受欢迎,那么就做一部内地版吧。”彭浩翔表示,内地版《志明与春娇》剧情将采用与网友互动的方式发展,“有可能会在网络上征集故事的发展脉络,而这部电影的剧情也将与四部短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