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云回应质疑:我获奖全凭实力 跟投资无关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庄泳)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在影视圈打拼十余载,早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影视制作人和出品人的贾云,凭借其首部银幕作品《第一军规》中的毛泽东一角摘得最佳新人奖,成为本届长春电影节上一大冷门,他也成为首个成功出演毛泽东的老板,同时也是因塑造毛泽东形象而得奖的第一位非职业演员。昨日 长影节颁奖 贾云获颁最佳新人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贾云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对于获奖引发的种种质疑首度作出回应。

  这个“新人”一点不新

  在本届长春电影节上,红色影片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建国大业》《第一军规》《谁主沉浮》等纷纷入围,三部影片的“毛泽东”唐国强、贾云、李克检也齐集颁奖晚会。唐国强是实力派老将,《建国大业》是他第五次塑造毛泽东;李克检在《谁主沉浮》之前,更是在40部影视剧里塑造了毛泽东形象;相对而言,《第一军规》中的毛泽东扮演者贾云,是第一次登上大银幕饰演毛泽东,没想到却是他得了奖。

  事实上,贾云这个“新人”并不新,他是浙江某集团董事长、国内著名影视制作人、中国制片人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席,曾制作出品过20余部600多集影视经典作品,也曾在多部电视剧中有过精彩的表演。

  为演伟人减肥学抽烟

  《第一军规》讲述了一段毛泽东制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之前不为人知的革命故事。据悉,为了在外形上接近年轻毛泽东,贾云在短时间内减肥20多斤,他每天晚上都会快走一小时,然后再在跑步机上跑一小时。吃东西也会尽量控制。他自己笑称,

  “剧组工作人员的盒饭至少还有肉,我这个‘毛泽东’可是很久不知道肉是啥滋味了!”

  平时的贾云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不抽烟,不喝酒,但是这次扮演毛泽东,为了追求动作上的形似,贾云也破了戒,专门学了抽烟,并为此弄得睡不着觉,人也因此瘦了不少。“真没想到,烟抽多了也会醉的,而且很难受,有一次我是两天两夜没睡意,特清醒,但浑身不舒服!几天下来人又瘦了一圈!”贾云说:“这些都不值一提,都是为了角色需要。只要能演好毛泽东,我什么苦都愿意吃!”

  贾云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他扮演的毛泽东获得了各界人士尤其是毛主席家人毛新宇的认可。长春电影节众多评委称,贾云饰演的毛泽东形象,性格基调准确、层次清晰。

  已在影视圈淘金3亿

  45岁的贾云虽然在表演上大器晚成,但是在商场上从来都是成功者,他是浙江某集团董事长,一直做皮具生意,身家早过10亿。

  贾云进入影视圈,除了演戏,更大的身份是以企业家身份投资。进军影视产业已经10余年,先后将《包青天》《精武英雄》《霍元甲》《天下》《高地》等经典作品献给观众,至今已赚进3亿人民币。他对影视圈也信心满怀,“我不是玩,我是认真地做影视产业,集团现在有三大方面投资,拍戏利润比工业项目高,比房地产项目低。”

  首次触电就获得新人奖,难免会引起外界的一些质疑,甚至有网友表示,评委看中的是贾云的“老板”身份,对此,贾云表示,“我获奖全凭借实力,跟投资无关,评委的投票过程全是公开透明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