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8月26日):《敢死队》豪取9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53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综述(8月26日):《敢死队》豪取94万

《敢死队》豪取94万

香港票房综述(8月26日):《敢死队》豪取94万

《线人》屈居亚军

  新浪娱乐讯 包括《敢死队》《线人》、《得闲炒饭》等在内的数部不同类型新片开画,首日票房《敢死队》以约94万港元的票房荣登榜首,比亚军《线人》高出约7万;许鞍华搭档吴君如周慧敏的《得闲炒饭》取得28万港元,而小规模上映的《阿凡达·特别版》也有23万。相形之下《异度公寓》《谍海风云》的票房成绩很不理想。

  本周票房要点

  1.《敢死队》与《线人》首日动作死磕,虽然前者的发行、上映场次都不如后者,但首日票房成绩高出约7万港元,至周末时约相差32万。

  2.《得闲炒饭》作为许鞍华与杨漪珊、吴君如、周慧敏合作的新作,有话题性,但首日票房只有28万港元,倒是高出同日的《谍海风云》几乎一倍。而《阿凡达·特别版》也收23万港元。

  3.《盗梦空间》不日将会突破5500万港元,《玩具总动员3》则朝着8800万进取。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0年8月26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敢死队》 938472 36 1 94
2 《线人》 867964 42 1 87
3 《舞出我人生3D》 342875 30 15 1533
4 《盗梦空间》 324482 42 29 5184
5 《得闲炒饭》 282113 35 1 46
6 猫狗大战2》 237249 34 8 439
7 《阿凡达o特别版》 231885 11 1 23
8 《谍海风云》 144639 26 1 14
9 《玩具总动员3》 87486 22 43 8740
10 《卑鄙的我》 50014 17 22 1024

  

表2:香港十大票房排行榜(2010年8月26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玩具总动员3》 8740
2 《盗梦空间》 5184
3 《舞出我人生3D》 1533
4 《唐山大地震》 1500
5 《特工绍特》 1197
6 《卑鄙的我》 1024
7 《魔法师的门徒》 913
8 《最后的风之子》 500
9 《猫狗大战2》 439
10 《全城戒备》 339

  (一)《敢死队》豪取94万,《线人》屈居亚军

  《敢死队》与《线人》两部动作片都是本周香港市场的亮点,而开画日分别以94万港元、87万港元取得票房的冠军与亚军,而周五至周日三天票房后,分别累积483万与451万港元,双双携手在上映三周内过千万无疑。

  《敢死队》是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的最新动作英雄片,且集中了杰森·斯坦森、李连杰、道夫·龙格尔、史蒂夫·奥斯汀等一干动作演员,连阿诺·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米基·洛克也都来露露脸,再加上复古化的动作搏斗与枪战,上映前已经吸引了动作片迷们的集体关注。

  影片在8月13日已经在北美上映,20日登陆内地影院,直至26日才在香港上映。虽然影片的故事很简单(但已经说的可以自圆其说),但毕竟更多观众是关注影片里的动作明星组合与动作戏,搏斗、枪战、爆炸等,陆续登场,特别是史泰龙与杰森·斯坦森在飞机上开枪的那一幕,让不少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票房方面,史泰龙、李连杰等都在香港取得过辉煌的票房,道夫·龙格尔的B级动作片则是影碟市场的畅销品,众多猛男的合作,北美票房已经超过7000万美元,内地票房不日将会达到2亿元,而首日94万港元的香港票房虽不算很突出,但几乎都是新世纪来这群演员在香港市场的最好成绩。何况,接下来的数周里缺乏这类影片分流观众,第三周时无疑会过千万。

  《线人》则是林超贤继《证人》、《火龙》后的又一部拿手警匪动作片,并以警方安插在匪徒身边提供情报线索的线人为主角,讲述为了破案的高级督察李沧东以车手细鬼的妹妹的安危为威胁让他当警方线人,目标是近日从台湾返港伺机作案的巴闭,而细鬼顺利接近巴闭后,发现事情并非那么的简单……

  影片有着当年林岭东的《龙虎风云》的影子,林超贤也说最后决斗是向林岭东的《学校风云》致敬,而实际上,《线人》整体上还要比《龙虎风云》、《野兽刑警》等灰色、黑暗的多,暴力场景层出(但剧情安排在细节上有所牵强,如尹扬明扮演的匪徒第一次在警方包围中突然逃脱,很显然是为了后面剧情发展),加上不少场景都是在夜晚,灰暗的色调增强了影片的灰色无力感。

  影片在香港雅虎电影论坛上有不俗的评价,特别是对于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而87万港元的首日票房在今年的华语片中仅次于《叶问2》《72家租客》《花田喜事2010》及《分手说爱你》四部作品,虽然后面还有《囡囡》、《为你钟情》等港产片竞争,但无疑也会携手《敢死队》超越1000万港元。

  (二)《得闲炒饭》赢《谍海风云》一倍,《阿凡达·特别版》收23万

  与《敢死队》、《线人》同日上映且都登上票房榜的,还有《得闲炒饭》、《谍海风云》及加长8分钟的《阿凡达·特别版》,其中《得闲炒饭》几乎胜《谍海风云》一倍。

  《得闲炒饭》是许鞍华导演的最新作品,片名来源于台湾俗语,讲述吴君如、周慧敏这对曾经的同性恋人因为无意中怀孕又意外重逢后的故事,带出现代都市两代男人的爱情生活,并夹杂着编剧杨漪珊作为社会学家的人文思考(她编剧的《性工作者十日谈》等影片里都多多少少的夹杂着对社会问题的思考)。而影评人石琪认为其“在半放半收之间尚未淋漓尽致,女同志聚会大发议论就嫌乏味,剧情亦有牵强巧合之处。好在闲常细节有趣,演员愈做愈生动亲切”,网友在论坛留言则认为演员的表现相对浮夸、故事也有所牵强附会,且编导想要表达的元素很多却流于蜻蜓点水……

  首日35块银幕的同步上映148场,这数字略低于《敢死队》的36块银幕上映175场(《线人》首日上映234场),但华丽丽的开场没有带来太过于华丽的首日票房,28万港元的成绩在今年来这类小品式港产爱情片里算是偏低,特别是考虑到院线上的大力支持。周日时《得闲炒饭》还放映了138场,四天票房加上优先场次,累积约150万港元。

  不过,更惨的是,集合了演员约翰·库萨克、周润发巩俐、渡边濂,中国元素,谍战题材等的《谍海风云》,在香港更是惨败,首日票房只有14万港元,加上周末后才72万,几乎相当于《得闲炒饭》的一半。其原因主要在于近几年周润发在香港的票房号召力已经是明日黄花,战争背景的谍战影片也往往不如和平时代的特工类影片吸引年轻一代的观众,且本片早已在内地上映并发行了DVD,各种因素的合力把《谍海风云》的市场反响推到了死角。

  此外,去年圣诞档上映的《阿凡达》,继取得约1.78亿港元的香港票房(其中2010年取得约1.14亿港元)后,加长8分钟的《阿凡达·特别版》再度登陆影院,吸引了部分影迷重新进入影院观看这部3D杰作,而11块银幕上映首日成绩约23万港元,周末时达到100万。文隽、罗志良、余文乐等合作的惊悚片《荒村公寓》在内地取得约2500万元票房后,在香港首日不入票房榜,即使加上周末成绩才约13万港元。

  (三)《盗梦空间》直奔5500万,《卑鄙的我》过千万

  上一周的票房冠亚军,在新片的竞争下下滑至第三、第四名,其中《舞出我人生3D》的票房已经下滑了约55%(其原因之一也在于比较大幅度的缩场),累积票房1533万港元,预计最终票房在1850万港元左右。

  而上映将近一个月的《盗梦空间》,在多部中大型规模发行的新片挤压下,仍然取得约32万港元的单日票房,仅从票房表面数字看固然也比上周四下滑了约55%,但周五至周日时相信仍然可以有比《舞出我人生3D》更大程度的增长,周日时已经票房累积5357万港元,而不日突破5500万。

  《猫狗大战2》、《卑鄙的我》则与《玩具总动员3》的票房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口碑不佳的情况下,《猫狗大战2》的周四票房已经比首映日下滑超过60%,看来最终仅能以580万港元为目标,倒是《卑鄙的我》已经票房突破了千万港元,算是与同期的《玩具总动员3》竞争下的一个差强人意的结果——毕竟,《玩具总动员3》上映已经第七周,仍排名第九,而累积票房8740万港元,周日时达到8795万港元,加上周一或周二成绩便可以成功突破8800万,而最终能否达到8900万呢?

  另外,截至本周,本年度已经有十部影片香港票房超过2000万港元,依次分别是《阿凡达》、《玩具总动员3》、《盗梦空间》、《爱丽丝梦游仙境》、《叶问2》、《72家租客》、《钢铁侠2》《怪物史莱克4》《岁月神偷》《诸神之战》,可喜的是华语片占了4席,是香港回归以来本土票房最好的一次。不过,年底恐怕难有华语片在香港市场票房超过2000万港元,倒是《哈利波特7(上集)》肯定会高于4000万,新版《电子世界争霸战》及《纳尼亚传奇3》也都有望票房突破2000万港元,而《守望者传奇》、《华尔街2》《精武风云·陈真》及《通天帝国》几乎同期上映,恐怕相互博弈而分流观众,难以有特别突出者。

  (四)下周新片:《囡囡》解扣与《为你钟情》

  香港电影在本土市场的排期似乎存在着不小的问题,或者连续两周没有新片上映,或者几部新片同日上映,如《线人》、《得闲炒饭》、《异度公寓》及有华语因素的《谍海风云》同日上映争夺客源后,下周四又有两部本土味道很浓的港产片上映,即毕国智执导的边缘少女题材的《囡囡》,及郭子健执导的怀旧题材的《为你钟情》(男主角是《岁月神偷》中扮演哥哥的李治廷)。

  此外还有五部不同类型的外语片在香港上映,分别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谜一样的双眼》、日本爱情片《谁偷走了我的吻》(Memoirs of a Teenage Amnesiac)与《卡姆依外传》,及好莱坞的杀手题材喜剧片《狂野目标》(Wild Target)与3D惊悚片《神秘洞穴》(The Hole in 3D)。(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