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嘉玲自曝打理家中生活 与梁朝伟相互尊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54  新浪娱乐

刘嘉玲自曝打理家中生活与梁朝伟相互尊重(图) 刘嘉玲自曝打理家中生活与梁朝伟相互尊重(图)
女人味十足 登杂志封面

刘嘉玲自曝打理家中生活与梁朝伟相互尊重(图) 刘嘉玲自曝打理家中生活与梁朝伟相互尊重(图) 刘嘉玲自曝打理家中生活与梁朝伟相互尊重(图) 刘嘉玲自曝打理家中生活与梁朝伟相互尊重(图)
侧影迷人 身材窈窕依旧 不惧岁月侵蚀 秀出美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刘嘉玲扮演了史上“争议女王”武则天。近日,刘嘉玲受邀为《Instyle型时代》拍摄了9月封面大片,身着自己代理时装的她,奢华大气,再现“时尚女王”风范,以下为刘嘉玲封面文章全文:

视频:《狄仁杰》预告片曝光 耗巨资揭诡秘线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摄影:Chris Man Wan Cheung

  采写:曹小倩

  编辑:SHEN

  引:出演最具争议的历史人物“武则天”、经营自己的酒吧和服装品牌,刘嘉玲仿佛永远不会停下自我挑战的步伐——是什么让她充满力量而又无比从容?也许,当她主动与你聊起她的美满婚姻、年轻秘诀甚至投资心得时,那些或独特或亲近的话题,与她脸上自在放松的笑容一起,都能成为这个问题的最好解答。

  开篇:

  也许这样说有些让人妒忌,但可能在你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女性,她不仅拥有窈窕的身材和姣好的容貌,外加不错的投资头脑,并且,有着一位爱她的万人迷丈夫。如果有着这样一群人,刘嘉玲则可以当之无愧地作为其中的代表。

  坐在面前的是45岁的刘嘉玲。在她的故事里,没有惊为天人的造星奇遇,也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15岁跟随家里人从苏州到香港的她一句粤语都不会说,而在19岁参加香港无线训练班之后,她不仅在两年内改掉口音,还从只有一句台词的侍女演起,最终成为无线当家花旦。

  然而,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并不会减退她的明星风采,相反,她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很容易就让她成为谈话当中的主动方。她主动提到了梁朝伟、提到了长皱纹,这些在大多数明星看来都会讳莫如深或者避之不及的敏感话题。“害怕变老应该是在30到35岁时候的事情……”她一边端详镜子里的自己,一边认真地总结道,“现在的我能享受每个细微的变化。”而在接下来的谈话中,刘嘉玲毫不吝啬地与我们分享了她的“新变化”。

  在你参演新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你饰演了武则天这个颇具争议的人物,是否很有压力?

  演武则天对我来说是很兴奋的事,在徐克导演来找我、还没有接到剧本的时候,老实说是有一些压力的,因为这个人物的气场太大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演出来,所以我考虑了一段时间。但是徐克和王家卫积极鼓励我去演,毕竟谁也没有见过武则天,每个人都可以演不一样的武则天。

  电影《让子弹飞》也即将上映,为什么会在《狄仁杰》杀青后没多久,就接下这部据说有很多危险镜头的戏?

  主要是被主创阵容所吸引,姜文葛优周润发这个阵容实在难得。也正是因为他们让这部戏显得很阳刚,充斥着骑马、枪战等各种戏份,其实对我来说并不觉得危险。算起来,只能说是有些辛苦,因为我们一直住在京郊的一个农家大院里,为了抢日光,凌晨三点多就要起床化妆,这对我来说有些辛苦。

  和葛优、姜文都是第一次合作,感觉如何?

  我们都住在同一个农家大院里,每天都一起吃饭、开工、聊天,是一段让我很享受的经历。葛优的确和他给人一贯的印象很相似,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跟他相处很愉快。而姜文导演跟他的形象则恰好相反,他只有对男人才比较霸气、阳刚一些,对于女人特别温柔,甚至会有一点腼腆害羞。

  你现在接戏的标准是什么?

  我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框架,现在接到的戏都是刚刚好能够说服我的戏。首先要有好的角色能够打动我,然后这个制作班底要过硬,能够让我欣赏,能够和我碰撞出火花。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当导演或者制片人?

  没有,从来没有想过。我觉得自己没有这么强大的领导和组织能力,因为一个导演他要统管、要懂得很多东西,我觉得自己没有这个才能,能当好一个演员就已经很不错了。

  在你二十多年的演艺生涯里,有没有什么电影或者角色你觉得可以重演的?

  我还是会挑选阿飞正传》,我觉得我那个角色很好,如果现在能够回去重新演的话,我会把现在得到的感悟和对人生的理解全部加进去,那样,人物的层次会丰富很多。

  你入围过金像奖、金马奖很多次,但好多次都空手而归,会觉得遗憾吗?

  大家好像都很在乎我得奖多少的问题,其实我完全没有为了这个事情而耿耿于怀,把自己纠结在那个情绪里。很多演员在表演上的付出和收获是不成正比的,在国外有很多演员、导演,他们很优秀但却一直没有得到奖项的肯定。而我的得奖比例还算是正常吧,《阿飞正传》(1990年)我拿了国外的一个奖(法国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自梳》(1997年)我也得过香港的金紫荆奖,《好奇害死猫》(2006年)也拿了内地的金鸡百花奖影后,所以并不是完全没有被肯定。当然咯,有一些演员,比如梁朝伟,他能够“百发百中”,但他是很特殊的例子,完全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每一次提名,我都很享受颁奖的那个晚上,就像玩游戏一样,你尽量去期待、去展现,但是过了那个晚上一切就归于平静。

  关锦鹏导演在执导《用心跳》时请你客串角色,你为什么会愿意演戏份很弱的角色?

  他找我演,一方面是那个角色确实适合我,另一方面是因为我跟他很熟,他可以不付我片酬,然后还能对我提出各种要求吧。我小时候在TVB艺员训练班的时候,也都是由一些资深演员带出来的,如果我的演出可以给朋友的戏带来宣传的看点,或者有积极推动作用的话,我会很乐意去帮忙。

  你最想和后辈演员分享的经验是什么?

  作为一个演员,如果你想成功,你必须时刻都要让自己做好准备。不能等到导演来了,剧本来了,你才开始用功,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演员是一个很被动的角色,你没有办法算出机会什么时候来,有的时候你觉得剧本、导演、角色各方面都很好,但反而结果不理想,这个时候你就要学会坚持。

  你会害怕年龄增长吗?

  不会害怕,害怕是在30岁到35岁时候的事情,现在已经没什么太大的困惑了,而且我现在非常享受慢慢长大的感觉。可以感受身体里很细微的变化,或者是多了一条皱纹,或者是体力不如以前,这是人生必经的阶段,最主要的是我的思想变得很充实。

  如果能遇到20岁时的刘嘉玲,你会对她说什么?

  我会觉得她不错,过得很好,该做的事情都做了,让我现在都没有后悔和遗憾。如果生命再来一次,当然我并不想再来,我觉得这一生已经够了,如果能够重来的话,我唯一希望的是,她能够在条件允许下,先多读点书,充实了知识以后再出来工作,年轻毕竟还是要多学点知识。

  圈内人对你的评价很高,你会不会在以后考虑出自传?

  不会,肯定不会。我觉得我从出道到现在,每天都在活在放大镜下面,每天都在被关注,不管是公事也好,私事也罢,我不想再把我仅有的一点隐私再曝露在大家的面前。

  你和梁朝伟结婚已经有两年,作为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如何经营这段感情?

  每一对夫妻,能够相处很长的时间,就是因为他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相处方式,这不像1+1=2那么简单,有固定的方程式,还要相互忍让和尊重。

  现在家里都是你在打理的吗?

  对,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井井有条的人。不管是以前一个人还是现在,如果我把一个东西放在一个地方,有时候佣人会帮我打扫,可能会稍微移动一下位置,我立刻就能察觉,然后继续把它摆到我喜欢、或者是我认为对的位置。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个性,我希望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得很妥当。

  如果生活中出现矛盾了,会怎么样?

  有问题的话,我以前可能会去跟他理论,但是他通常会选择沉默,或者把自己关起来,现在我也不会很急,相处那么多年下来,我相信,我们总会找到一种方式去解决。

  你一直都是狗仔队穷追猛打的对象,甚至有人把摄像机对准了你家的窗户,如何看待这种疯狂行为?

  我一直都知道媒体和演员之间是有一种互助的关系,我也一直都很尊重、体谅媒体的工作,但是有些时候也是需要有一个尺度的,现在狗仔队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只能自己小心一点,谁让你是公众人物呢?

  你投资的事业都发展得不错,基本是“买到哪,赚到哪”,有什么秘诀吗?

  每个人都有他的命,上天是公平的,你在某些方面失去一些,就肯定会在其他地方得到一些,相比演戏得奖,我付出和收获成正比的反而是在投资方面。其实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我也亏过钱,正是因为我怕亏钱,所以我就选择了风险相对小的房地产,它不会像股票或者做生意一样,血本无归,至少你还会有一栋房子在。要说秘诀,我觉得买房地产的地段很重要。另外,上海的酒吧是很偶然的机会投资的,成绩非常理想,出名、而且形象很好,是能够带给大家很多快乐时光的地方,这种满足感远远超过赚很多钱。

  BOX1

  9条秘诀让刘嘉玲保持好状态!

  不受影响

  就像媒体现在都把焦点关注在“生孩子”的问题上,这完全不会影响到我。现在我已经到了孔子所说的“不惑”的年龄了(笑),不会因为别人说我,我就不出去玩了,也不会因为别人要拍我,就不出去大排档吃饭了。

  舒缓自己

  在不开心的时候,病痛会很容易侵入你,所以你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快乐起来。我已经掌握了最快舒缓自己情绪的好方法,养成这样的本领非常重要,可以去运动,或者找几个好朋友把不开心的事情发泄出来,即使是去疯狂购物也行!

  坚信

  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一定有方法可以解决,不要那么轻易放弃。

  享受经历

  不要害怕回首过去,要懂得放下一些让你不开心的心结去享受那些经历带给你的历练,经验会让你成熟、智慧、自信,反而会散发出年轻的光彩。

  有氧运动

  从30岁时起我就开始坚持做运动。以前也觉得运动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是我们总是生活在有空调的环境中,无法正常出汗,这对身体很不好。现在我坚持一周做三到四次运动。我很喜欢在山上跑步,不仅锻炼身体还能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最主要的是这是完全免费的。

  晒太阳

  很多女性会害怕晒太阳,觉得阳光会伤害皮肤、让人变老, 其实适度地晒太阳能帮你消除很多病痛,也有利于获得好心情。

  适合的护肤品

  现在外面有很多很好牌子的护肤品,你要找到一个属于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并坚持使用下去。

  当女人很快乐

  我其实很享受做女人的优越感,偶尔和心爱的人撒撒娇,抱怨一下自己很累;也可以打扮自己,去按摩、做SPA、买香水、修手脚、打理头发,都很喜欢。不要因为太忙或者没心情就cancel这些项目。

  和年轻人交谈

  要经常接触社会,尤其是和一些年轻人一起交流,了解他们的喜好、他们现在追求什么,这样不仅能够获得时尚的信息,甚至还会获得一些相关的商机!

   文章图片均来源于《instyle》杂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