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西风烈》延续硬汉情结 曾遭吴镇宇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2:01  城市快报

  美国老牌动作影片《敢死队》上映后,在国内影迷中引发一股“硬汉”情怀。也因为此,影迷对集结了夏雨吴镇宇段奕宏吴京、倪大红等硬汉的影片《西风烈》更加期待。昨日,这部号称内地首部硬派警匪动作片在京举办第二款预告片发布会,导演高群书携吴镇宇、夏雨、杨采妮三位主演出席。

  作为高群书“风字三部曲”的第二部电影,《西风烈》三个月前曝光的首款预告片主打“纯爷们儿”气质,借助撞车、枪战、爆破和赤手搏击,甚至是荒漠帐篷内的情爱戏份传递影片弥漫的“雄性荷尔蒙”的气息,而在第二款预告片中,除了依旧火爆刺激的动作场面之外,四大名捕、雌雄杀手和亡命鸳鸯开始粉墨登场,不再“稍微露个脸,闪一下就跑”,吴镇宇“末路英豪”的行事做派,余男冷酷无情的嗜血本色,夏雨的狰狞、杨采妮的苦情,以及四大名捕的贴身绝技一一展现。其中尤以段奕宏和吴镇宇的拔枪对决最有范儿,连吴镇宇自己看完都连连点头,“我演的不是反派吗?怎么把我拍得这么酷?”

  对于吴镇宇的酷劲,导演高群书自爆,当初拍摄电视剧《征服》时就曾向吴镇宇抛出过“橄榄枝”,“吴镇宇身上有一种沧桑感,这是我最喜欢的演员,可惜我当时还没有名气,金马奖影帝还看不上我的片子。”高群书称,从《东京审判》开始就一直邀请吴镇宇加盟。

  对于高群书的爆料,吴镇宇显得有些尴尬,“不是有没有名气的问题,我也参演了很多新人导演的影片,只是当时我的经纪人没有拿到剧本。”吴镇宇表示,对于这次与高群书的合作,他的选择是正确的,“高群书是一个很棒的商业片导演,看《风声》的票房成绩应该预知《西风烈》的情况,所以我感觉很有信心。”

  吴镇宇介绍,在影片中他扮演的仍是一名反派杀手,与段奕宏演的警察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被高群书冠以“英雄末路,英雄崛起”,“吴镇宇的角色不仅仅是个领命领钱的赏金杀手,这样一个为法律所不容的‘坏人’,其实他也具有很强的英雄气概,尽管最后因为时势走上‘英雄末路’,但是正因为这样一个角色,才促成了段奕宏等人的‘英雄崛起’。”

  吴镇宇回忆说:“很怀念拍电影的时候,大西北粗狂的风土人情让人很过瘾,拍戏时,我们一起吃羊肉,喝二锅头,非常豪放。”对于时下荧屏中充斥着的“阴柔美审美”,导演高群书说:“年青一代人确实少了些豪放的东西。”但是,在审美观被扭曲了的当下,高群书却丝毫不担心《西风烈》的受众,“我要说的是,《西风烈》的票房将突破2亿元,大银幕还是硬汉的天下。” 

  记者 孙帅 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