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贾云:大家认可我才放心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28  生活新报

  28日晚,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行颁奖礼。《建国大业》获得最佳故事片大奖,王学圻凭《十月围城》、张家辉凭《证人》获最佳男主角奖;赵薇凭《花木兰》、惠红英凭《心魔》获最佳女主角奖,而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贾云则凭《第一军规》中毛泽东一角摘得最佳新人奖,成为本届长春电影节上一大“冷门”之一的贾云首次登上大银幕,便获得最佳新人奖,很多人一开始都没料到。

  贾云此番获得“最佳新人奖”,但事实上,他是一个“不新”的新人。贾云是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国内著名的影视制作人、中国制片人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席,曾制作出品过《新霍元甲》、《包青天》、《精武英雄》、《陈真》、《乱世桃花》、《人间灶王》、《天下》、《高地》等20余部600多集影视经典作品,也曾在多部电视剧有过精彩的表演。贾云一直做皮具生意,身家早过10亿。进军影视产业已经10余年,拍了十几部电视剧,至今已赚进3亿人民币。但登上大银幕,《第一军规》是首次,这也是他首次塑造伟人形象。很多专家评价首次饰演毛泽东的贾云形神兼具,表演自然,不仅外形酷似,更难能可贵的是,非科班出身的贾云演绎出了“没有表演的表演”状态,成功朔造了一个更有生活、更自然、更有魅力的中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形象,并获得了毛主席家人毛新宇将军的极大认可。面对好评和荣誉,贾云自己倒是很谦虚,他说:“其实当初剧组找我演这部戏的时候,我推辞了好几次,毕竟自己是一名非职业演员。后来,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资深化妆师给我化妆后,大家都非常认可,我才放心地出演了。”

  据悉,今年皮卡王国际集团还将打造多部毛泽东题材的影视剧,包括电影《秋收起义》、《杨开慧》、《毛泽东1927》等,贾云将继续出演一代伟人毛泽东。

  于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