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凤店》笑点真诚10天票房破30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6:08  新浪娱乐
《龙凤店》笑点真诚10天票房破3000万(图)

大S、任贤齐载歌载舞

《龙凤店》笑点真诚10天票房破3000万(图)

《龙凤店》海报

  新浪娱乐讯 自8月19日在全国公映以来,由古装爱情喜剧电影《龙凤店》十天之内已突破3000万票房,每日看涨的上升态势成为“震后”暑期档最大黑马。主演大S任贤齐和导演钟澍佳纷纷表示,相信《龙凤店》的出色品质和搞笑魅力定能口碑相传,征服更多年轻观众。

  笑星云集 抢镜使出看家宝

  《龙凤店》讲述了明朝正德皇帝(任贤齐饰)微服私访下江南,巧遇开店为生的李凤姐(大S饰),两人坠入爱河成就一段人间佳话。该片作为香港著名电影人向华强、向华胜“5510”电影计划的心血之作,吸引大S、任贤齐、黄晓明霍思燕等偶像巨星倾情出演,更汇集罗家英周立波陈百祥潘长江、何云伟、梁小龙等两岸三地当红实力笑星。

  《大话西游》中唐僧一角的出色表演曾让罗家英红遍大江南北,喋喋不休的唐僧成为众多影迷心中的经典,至今津津乐道。此番加盟《龙凤店》,罗家英以“欠扁型史官”出现在任贤齐身边,正德皇帝与群臣的一言一行,他都要正义凛然批判一番。无论情况怎么变化,他始终站在对已有利的立场“以笔为刀”,唧唧歪歪,假扮公正。罗家英作为香港最知名的金牌配角,将酸腐圆滑的史官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在影院笑得前仰后合。

  周星驰电影中不可或缺的陈百祥和梁小龙也惊喜亮相《龙凤店》,与内地笑星周立波、潘长江、何云伟较量演技,港式无厘头与内地幽默这两派截然不同的搞笑方式首度全面交锋。任贤齐、黄晓明、霍思燕也不惜扮丑出位,打破偶像桎梏,用或贱或愣的喜剧表演赢得观众喝彩。兼容并蓄的搞笑风格,加上笑星云集的华丽阵容,《龙凤店》因而深受业内青睐,被奉为近年品质最佳的喜剧电影。

  包袱不断 经典桥段观众爆笑

  除星光云集的演出阵容外,笑点连连的幽默情节正是《龙凤店》广受观众好评的最大原因。导演钟澍佳精心设计全片大小包袱,大量致敬经典港片的场景自然流畅的穿插于剧情发展之中,让人捧腹大笑之间不忘感受到港产喜剧独有的魅力。

  电影甫一开场,黄金灿灿的宫女队伍鱼贯而出,调侃某古装大片的意味让人忍俊不已。不断抠鼻孔的“火云邪神”化身陈珍珍,大展身手护送皇帝下江南,一次颠覆《功夫》和《陈真》两部经典。罗大佑的那首《飞沙风中转》竟被重新填词为《飞鸡风中转》,成为任贤齐在丐帮“抢鸡山”的背景音乐,拳脚往来之间完成对港式经典桥段“狮王争霸”的风趣致敬。《唐伯虎点秋香》中让影迷印象深刻的宁王与江南四大才子再度粉墨登场,前者费尽心机谋权篡位,后者大摆赌局哄骗正德皇帝;北京奥运空中漫步点燃火炬的一幕惊现江南闹市;主人公花前月下的恋爱时刻,销魂不已的梁朝伟式“香肠嘴”让人哭笑不得,如此颇有创意的新编桥段在片中俯首皆是。

  导演钟澍佳表示,他对于挤眉弄眼的无厘头做派并不持欣赏态度,相反更致力于追求在剧情中融合喜剧的搞笑桥段,让大家笑得自然。而走出影院的观众也对《龙凤店》超越预期的喜剧质量表示充分肯定,以“真诚搞笑”、“找回美好记忆”、“细节精致”评价电影带来的感动与快乐。近年来港式喜剧质量下降的态势在2010年暑期档因《龙凤店》的出现,让影迷看到了一丝复兴的希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