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云初演毛泽东 喜获长春电影节新人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31  天津网-每日新报
贾云初演毛泽东喜获长春电影节新人奖(图)

贾云获新人奖

  在日前结束的第10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中,首次亮相银幕的贾云便因在《第一军规》中成功饰演青年毛泽东,获得了最佳新人奖。贾云在影视圈打拼了10余载,早已成为影视制作人和出品人,他的获奖使他成为首个因塑造毛泽东形象而得奖的非职业演员。

  贾云酷似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据《第一军规》制片人张葆青介绍,“之前,我们找了很多演过毛泽东的演员,但是从年龄上考虑,都不是很合适,因为片中的毛泽东是中年又偏年轻一些,最终我们找到了贾云,而他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贾云也坦言:“当初剧组找我演这部戏的时候,我推辞过好几次,毕竟自己是一名非职业演员。后来,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资深化妆师给我化妆,他说我基本不需要使用什么道具,点上痣就和毛泽东非常相似。”除了形似,在“发掘毛泽东的平民心态”上,贾云不加修饰的表演令导演称赞有加。目前,贾云正在筹备红色经典影片《秋收起义》,他将继续出演毛泽东。(记者 张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