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谈新片准备:“票房导演”是我的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27  新浪娱乐
高希希谈新片准备:“票房导演”是我的野心

导演高希希

高希希谈新片准备:“票房导演”是我的野心

导演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导演高希希拍摄的题材涉及军旅、历史、悬疑、谍战、生活伦理……,几乎没有类型局限,驾驭任何题材都能是收视保证,“新三国”更稳固了他“中国最赚钱的电视剧导演”的地位。

  近日,媒体在探班高希希新戏《独家披露》时,这位在电视领域已举重若轻的导演表示即将转战大荧幕,筹拍的电影《三国荆州》和《潜伏》因有热播电视剧的底子,让人更为好奇和期待。高希希补充说,心里酝酿的故事,其实还有一部《武则天》

  高希希:人物先于故事

  工作时的高希希没有不怒自威的模样,表情总是淡定温和,片场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都说:很少有这样好脾气的导演。十余年来他几乎得到了国内所有重要的电视剧奖项,也成为艾美奖在亚洲的评委之一,而今年的新《三国》,虽然更大程度地赢得收视、利润与关注,却也给他惹来争议。争议声中,高希希仍是一派不激动、不争辩的平和。

  对于选择剧本的标准,高希希说,吸引他的剧本有三个特点:第一,好看的人物,人物的特点鲜明与否;第二,好的灵魂思想,这个思想是不是和别的故事不一样;第三,有没有一个看得过去的故事。高希希导演表述,之所以将故事情节放在最后一位,在他看来“极品或者上品都是‘人物带着故事走’,要表现的是生动的人物和人物命运的走向。”

  电影,从伤心到野心

  十年前,高希希拍过两部电影,得了奖,票房却寥寥。他笑说“伤了心了”,于是转投电视剧行当。不曾想一做就顺风顺水,片约接踵而至,自信也无形积累,每年几部戏,被外界“推”着就走到了今天。但事业的野心仍在电影,已被誉为“收视率保障”的高希希,渴望成为中国的“高票房导演”。

  高希希日前马不停蹄的筹备电影版《三国荆州》和《潜伏》,对于《潜伏》,高希希说他只保留了片名和人名,和电视剧完全不同。而《三国荆州》高希希则希望把人物更加极致化、凝练化。除了备受关注的《三国荆州》与《潜伏》,高希希对《武则天》也颇有兴趣,“晚年的武则天身上有太多有意思的地方,包括她决定把天下归还‘李唐’,而不再坚持‘武周’;包括她留下‘无字碑’之谜,功过‘应由后人评说’,都很吸引我。”

  高希希希望自己的电影努力朝着“类型片”的方向去,这是他的理念。比如《阿凡达》、《侏罗纪公园》都是典型的类型片,他希望自己的《潜伏》应该满足类型片的所有需求。基于此,高希希也更加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国真正成功的商业片导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