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文乐:我膨胀过 现在听到赞扬只觉得不敢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5:09  新浪娱乐
余文乐:我膨胀过现在听到赞扬只觉得不敢当

余文乐对话新浪娱乐陈弋弋

余文乐:我膨胀过现在听到赞扬只觉得不敢当

余文乐畅谈

余文乐:我膨胀过现在听到赞扬只觉得不敢当

余文乐和小浪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31日,电影《精武风云》演员余文乐对话新浪娱乐。

  《志明与春娇》之后,余文乐变得很忙。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他就有三部电影参 视频:余文乐对话新浪 听到赞扬只觉得不敢当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与:《精武风云》、《童眼》、《剑雨江湖》。大导演青睐、大片邀约、中国内地记者都爱问他关于“志明”。余文乐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志明”的成功实在有些突然,“当初纯粹就是觉得这个剧本非常好,我很久以来就很想这种类型的电影,只需要做回自己,不需要怎么演。所以一旦成功,真的觉得很多东西很突然。”

  说真的,我没什么了不起

  新浪娱乐:我觉得一个年轻演员都有这个阶段——拼命的接片、拼命的接片,然后突然就遇到一个特别适合的,然后他一下子就能上一个台阶,如果我们说,余文乐在《志明与春娇》之后,演技也更成熟了,感觉他已经是香港的一个可以当家的小生了,你有碰到这种称呼吗?

  余文乐:没有,不敢当,我觉得香港有很多很好的演员。我拍这部片子之前,没想过会变得特别好,我没有说,我只是拍这部电影,拍好了,我真的没有,我没有特别照顾这部电影。我就是随着不同的剧本,不同的需要,不同的角色,我就去做不同的东西,只是因为刚好这部电影,适合大家口味,是一个突然。这个电影,从头到尾不用演,只要放轻松,把它当做是我们现在在聊天,就让它随便拍,我就不管了。这部电影最重要的是,给了观众一个很真实的感觉,真实的感觉是没有办法演出来的,只能感受出来。

  新浪娱乐:你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余文乐: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我觉得我没有像甄子丹那么厉害,独当一面,做到一些别人做不到的东西。我希望能够做一个比较多面的一个演员,不同的剧本,不同的角色,都能够应付得到的话,那我就非常满意了。

  新浪娱乐:我想知道,好像每次夸你,或者问到这种关于以后的目标的问题,你都会表现得特别的谦虚,我想知道这个东西,到底是你个性中本来就有的,还是说你觉得这样跟媒体说话比较安全?

  余文乐:我没有因为你们而觉得要特别去讲一些什么。说真的,我又不是那么了不起,我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超级受欢迎过,也不是国际明星,我觉得就是一个普通的演员,只是一个这个年代出生的演员。我需要面对的问题,确实也还蛮多的,青黄不接,觉得不够以前前辈做得好等等。我也经历过骄傲,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时代。

  新浪娱乐:什么时候?

  余文乐:三四年前吧!因为当时我还年轻,就是20来岁。后来经历的东西,看的东西多了以后,我才明白,你自己是什么?你不就是一个演员吗?

  新浪娱乐:挺骄傲的时候,你骄傲的是什么?

  余文乐:我觉得自己蛮厉害的,刚出道不久,就能够那么多好的导演,这么大的片,那时候是有一点这样的想法,真的是有,但我觉得可能这个是必经的,我相信每一个演员,大家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就是都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新浪娱乐:膨胀?

  余文乐:对,膨胀。然后膨胀过后,你会觉得原来自己那么小,因为都看周边很多比自己更牛逼的演员,更厉害的。也不是说没信心,是因为我希望就是保持着一个情绪比较轻松的状态,比较不会给自己压力,对待每一件事情,都会比较稳一点。演员如果太浮躁的话,去面对工作的时候会不够冷静。

  客串《精武》只因刘伟强的知遇之恩

  新浪娱乐:你今年有三部电影来到威尼斯,先简单介绍一下,在这三部电影当中的角色?先讲《精武风云》。

  余文乐:《精武风云》其实我是友情客串吧!戏份不算很多,在戏里面只有两场,我先跟观众说明白。客串这个角色是因为刘伟强打电话给我,说觉得有一个角色很适合我,问我有没有时间可以做这个角色,刚好我当时正在拍《剑雨》,《剑雨》的旁边就是刘伟强的剧组,所以我就说OK,没问题。我拍完《剑雨》的当天晚上就过去拍他们的夜戏。我跟刘伟强合作过很多次,我很尊重他,也很感谢他,当时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无间道》,没有《无间道》,可能就没有我现在。所以我对他是只要是有时间,我都会考虑。

  新浪娱乐:是你干爹吗?

  余文乐:我叫他爸爸,大家都叫他爸爸。

  新浪娱乐:大家都叫他爸爸?

  余文乐:对!工作人员跟其他人员,几乎都叫他爸爸,除非一些年纪跟他差不多的。

  新浪娱乐:为什么?

  余文乐:因为他就好像爸爸一样。他原本就是四个孩子的爸爸,在拍戏现场,他很照顾每一个人,然后大家就都主动叫他爸爸。

  新浪娱乐:那《剑雨》呢?

  余文乐:《剑雨》是第一次跟吴宇森导演合作,也第一次跟苏照彬导演合作,很多第一次在《剑雨》发生,第一次拍古装片,第一次能够因为一部电影来到威尼斯。《剑雨》是让我觉得蛮幸运的一部电影。

  新浪娱乐:那《童眼》呢?

  余文乐:《童眼》是我差不多一年多前拍的电影,它是彭氏兄弟的作品,这次他们就把3D的技术放到这个电影里面,也是一个对于亚洲市场来讲,蛮新鲜的一个电影。

  《志明与春娇》让我看到口碑的力量

  新浪娱乐:今年大家对你印象特别深的就是《志明与春娇》,然后好像这部电影以后,你工作上的机会,猛然多了很多,你自己有这种感觉吗?

  余文乐:是,因为这个电影多了蛮多爱情片找我的。但是我没有说很刻意的去计算,是不是能通过这部电影拿到一些什么好处,我真的没有算,也没有去想,因为我觉得每一部电影都是独立的。当初是因为纯粹是觉得这个剧本非常好,我很久以来就很想这个类型的电影,刚刚好彭浩翔又找我……很多东西很突然。更加没想过观众会那么喜欢。前一段时间我在北京做宣传,北京的朋友很喜欢,我到上海,上海的朋友也很喜欢。好意外。都在跟我聊这个事情。拍的时候真的没有想过,这个片能够在内地上演,而内地的观众会这么喜欢这部电影,因为这是很蛮地道的一个香港的爱情小品,讲的环境是还蛮香港特色的一种电影。

  新浪娱乐:很local的。

  余文乐:对!很local的,因为它是说禁烟,跟北京跟上海都不一样,所以我没有想到观众的共鸣有那么大,所以还蛮开心的。《志明与春娇》刚出来的票房也不是很好,完全是靠口碑,某种程度上面还靠微博(http://t.sina.com.cn)上面朋友互相在传。

  新浪娱乐:口口相传。

  余文乐:《志明与春娇》让我发现口碑是非常重要的,网络上的力量是非常大的一个东西。其实我们当初拍这个电影,只是想关注现在年轻一代沟通的方法,以及拍女人,结果这部电影成功得莫名其妙,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去得更远。

  新浪威尼斯电影节报道组 陈弋弋/文 郝斌/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