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明日开幕 华语片“弃文从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7:58  重庆晚报
威尼斯电影节明日开幕华语片“弃文从商”

《狄仁杰》海报

威尼斯电影节明日开幕华语片“弃文从商”

《剑雨》海报

威尼斯电影节明日开幕华语片“弃文从商”

《精武风云》海报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当地时间9月1日晚),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水城威尼斯开幕,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23部竞赛片中唯一一部华语片,另外,吴宇森《剑雨》刘伟强的《精武风云》也都将在威尼斯首映,而这三部影片,无疑都带有鲜明的武打元素。

视频:主席昆汀抵达威尼斯 电影节开幕在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华语片:

  放弃“文艺”主打商业

  威尼斯电影节一向是华语电影的福地,以往在威尼斯获奖的华语片,多以文艺片为主,但本届电影节亮相的华语片,大部分是以商业片的姿态进军。

  徐克《狄仁杰》从题材到演员阵容,都是商业大片模式,虽然进入了主竞赛单元,但获奖的几率其实很小。由于吴宇森获得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9月3日还被定为“吴宇森日”,他的新作《剑雨》也将在当晚首映。刘镇伟的《精武风云》成为电影节的第二部开幕片,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首次采用三部影片首映开幕。

  另外,彭氏兄弟拍摄的首部香港3D电影《童眼》、关锦鹏的《用心跳》以及黄文海的《西方去此不远》、罗卓瑶的《赤地》、张元的短片《太空侠》也将亮相主竞赛单元之外的其他单元。

  美国片:

  渐成威尼斯新宠

  2001年第58届威尼斯电影节曾喊出了“打倒好莱坞帝国主义”的口号,但是近年来,好莱坞影片逐渐被威尼斯接纳。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不仅启用了声名赫赫的美国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担任评委会主席,同时还有5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榜单,其中索菲亚·科波拉执导的喜剧《在某处》和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黑天鹅》都被视为问鼎本届最佳影片金狮奖的大热门。

  亚洲片:

  《挪威的森林》借光村上春树

  亚洲影片方面,除了中国的《狄仁杰》外,日本也有两部影片入围:《挪威的森林》和《十三刺客》,尤其是法籍越南导演陈英雄执导的《挪威的森林》很被看好,此片改编自村上春树著名的同名小说,群众基础和文艺基调都很好。早在1995年陈英雄就凭借电影《三轮车夫》(梁朝伟主演)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摘取金狮大奖。这次是他第二次进入威尼斯主竞赛单元,其是否能借经典原著的魅力,成为继张艺谋李安之后又一位“双金狮”亚洲导演,值得期待。

  记者 康延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