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 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1:07  新浪娱乐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主创合影 娜塔莉秀出美腿 文森特帅气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娜塔莉亮相 娜塔莉手包亮眼 眉眼妩媚 短裙亮相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文森特痞气十足 导演达伦 舞蹈家本杰明米勒皮 波特曼笑容灿烂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达伦《黑天鹅》再战水城波特曼封闭练舞6个月
主创齐亮相 导演携两位主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两年前凭借一部 《摔跤王》斩获水城最高奖项金狮大奖,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第一天,导演达伦-阿罗洛夫斯基里带着自己获奖后的首部力作《黑天鹅》,再次杀回丽都小岛,为影展开幕,并且重新卷入夺金大战,在早间的媒体放映结束后,当地时间1日下午1点,导演带领主演娜塔丽-波特曼、文森特-卡塞儿以及制片,编剧等主 视频:《黑天鹅》记者会 文塞尔护花娜塔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创来到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影片从故事内容到拍摄过程的具体内容,成为电影节开幕当天的第一场参赛片新闻发布会上。

  《黑天鹅》讲述娜塔丽-波特曼扮演的女主角尼娜有幸成为新版经典巴蕾舞剧《天鹅湖》的女主角,然而,面对潜在竟争对手的存在,以及自身在角色诠释上面临的挑战,她陷入精神困顿,心理幻觉不断的黑色惊悚作品。

  《黑天鹅》 《摔跤手》异曲同工一胞兄弟

  尽管新作和导演获得金狮大奖的《摔跤手》无论在叙事风格和心理分析上都完全不同,导演达伦-阿罗洛夫斯基却表示,两部影片反映的世界在某种程度上紧密相连,因为无论巴蕾舞蹈还是摔跤,它们都是完全依靠肢体语言和体能来展示的职业,他由此定义两部作品是风格各异的并列作品。此外,《黑天鹅》中黑、白天鹅两个角色的故事,是推动影片向前发展的重要线索。

  波特曼:6个月与外界隔绝的舞蹈准备

  这部以柴可夫斯基名剧《天鹅湖》做基础的影片,在正常对角色演绎外,还给演员带来芭蕾舞表演的挑战。在回答对角色的准备时,主演娜塔丽-波特曼透露早在2008年就开始接触这个计划,用足够的时间来理解和消化片中要传达的暗喻。为了其中的舞蹈表演,在正式开机前六个月就已经开始全力准备。舞蹈所需要的专注,使得她很多时候将自己完全与世隔绝。

  深入到芭蕾舞的封闭世界生动再现

  影片同时还是一部描述芭蕾舞职业的故事,达伦-阿罗洛夫斯基介绍,芭蕾舞的舞蹈演员们处于一个极度封闭的世界,这是一个想要达到完美的世界。剧组在最初进入时处处碰壁,并没有被接纳和得到帮助。是在随后的几个月后 ,才慢慢对如何展示这一独特世界有了具体方向。影片最终没有选择《摔跤王》展示真实的纪录形式,也没有刻意的精雕细凿。

  数字特技成为实现表达的唯一选择

  威尼斯是导演达伦-阿罗洛夫斯基的福地,他把这里定义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影节,,能够参赛,并且成为开幕式影片,是很大的荣耀,因此和剧组成员一起,不惜周折来到水城小岛。

  谈到影片中的数字特技使用,达伦-阿罗洛夫斯基介绍,因为没有足够的现实手段来完成需要表达的层面,因此不得不借助数字特技,他感谢技术人员完美的实现了他想要表达的现实。

  俄国成为片中灵感关键 娜塔丽血液中天然继承

  影片的创意基础来自俄罗斯名家作品,谈及俄国舞蹈和相关文化带给影片表演的灵感,导演表示多次前往俄罗斯城市参观歌剧院。许多在最开始无法理解的东西,最后都逐渐攻克。妥斯妥耶夫斯基、柴可夫斯基都是对影片编剧带来很大影响的俄国文人,俄国文化背景毫无疑问是影片中最关键一点。

  娜塔丽-波特曼没有亲自到俄罗斯找寻灵感,不过,她本人的解释更具宿命,她说祖母具有俄罗斯血统,自己在血液中,已天然继承了这个民族的内在。

  科技发展让独立影片未来命运更加莫测

  做为一直游走坚持在美国主流商业系统外的独立电影人,达伦-阿罗洛夫斯基感谢背后制片公司的支持。做为为数不多的独立电影人,他说会使用一切可能,用热情继续拍摄。谈到日益艰难的电影发展环境下独立电影的拍摄,他说今天的科技发展让其前景更加复杂。他举例今天IPAD的诞生,人们可以选择这一工具来放松消遣,到电影院看片的机会会更少。

  丰富和精心设计的色彩寓意

  影片和主题交相辉映,黑白成为片中两大主要色调。达伦-阿罗洛夫斯基透露对影片中的色彩基调格外用心,尤其是粉红这一颜色的象征意义,它不仅是传统舞蹈的代表色之一,还和天真无辜的寓意相关。此外,绿色这一森林的颜色,这里还代表了魔鬼和性。影片中,他几乎对每场戏的色调都严格把关。

  波特曼: 生活中更接近黑天鹅

  娜塔丽-波特曼谈对影片中自己扮演的黑白天鹅的理解 : 白天鹅始终是按照别人所说的去做,努力让大家满意。黑天鹅则是首先让自己开心,自己更接近后者,首先要表达的是自己的喜好,而不是围绕着别人表达。谈到影片中一场女人间的作爱和吻戏,娜塔丽说早知道会有这场戏的存在,不过,大家并没有格外的对此给以关注。新浪前方报道组(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