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建党伟业》剧组 演员拍完电影想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8:00  新民晚报
探班《建党伟业》剧组演员拍完电影想入党

建党伟业

  电影《建党伟业》8月18日开机以来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赶拍,昨天剧组迎来了整部电影的重头戏拍摄——中共一大代表齐聚,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在怀柔中影基地的摄影棚内,以1:1比例打造的“南湖游船”矗立其中,刘烨周迅汤唯董璇何平黄觉等21位“党代表”及“夫人”均以戏中装扮从“游船”中走出,与媒体见面。

  自开机之后,《建党伟业》几乎每天都会爆出新演员加盟的消息。昨天的这场重头戏拍摄现场,除了“代表”们之外,周迅、汤唯等“代表夫人”的齐齐亮相更是引来媒体闪光灯不断。戴着头套的刘烨昨天心情非常好,笑声不断;戴着眼镜的周迅尤为古灵精怪;汤唯则显得有些拘谨。饰演毛泽东的刘烨称自己“从没想过能演毛主席”,但试过妆后让剧组所有人都惊叹不已。他说:“压力不小,要演出主席的那种大智慧、大情怀是一个大挑战。”出演才女陶毅的汤唯低调表示,非常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能够出演《建党伟业》。出演李达夫妇的黄觉与周迅则一致“要求进步”,两人都笑称希望演完这部戏后能够入党。此外,著名导演何平这次将友情扮演年纪最大的代表何叔衡,张一山则出演年纪最小的代表邓恩铭。李晨、黄轩、戚玉武王学兵周杰王柏杰等也分别出演重要角色。

  据导演黄建新介绍,《建党伟业》的叙事时间跨度为10年,电影将通过宏大的历史画卷,展现一群年轻人在1911年辛亥革命后探索民族救亡道路的历程。电影的海外部分拍摄由李少红任导演,五四运动部分由陆川掌镜,战争场面由沈东执导。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建党伟业》保证年底前拍完,明年6月20日左右上映。  

  驻京记者 孙佳音 (本报北京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