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唯扮演“毛泽东初恋” 出演才女陶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8:5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电影《建党伟业》前日在北京拍摄中共一大代表开会的镜头,并对外开放探班。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携主演汤唯、刘烨、李晨、周迅、李亚鹏等人亮相。扮演一大13个代表的演员揭开神秘面纱。其中“周南三杰”陶毅、向警予和蔡畅分别由汤唯、董璇和范志博饰演。这也代表汤唯全面解禁。

  汤唯在《建党伟业》中饰演有“长江以南第一才女”美称的陶毅。陶毅当年是湖南学生联合会副会长,是毛泽东的初恋。在周南女校,向警予、陶毅和蔡畅被称为“周南三杰”。陶毅思想激进,主张教育救国,终生未嫁,人生颇为传奇。汤唯当天以短发配灰色发卡、粉色夹袄的朴素形象亮相,一直安静,不多话,气质倒是与这位传奇女子有些相像。

  黄建新表示,他从汤唯身上看到了学生的朝气,所以邀请她出演。而汤唯进组以后,很快就进入状态。汤唯在接受采访时称:“很高兴能出演这样的角色,陶毅是一个革命女性,非常有思想,我也很有压力。这几天我都在琢磨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我理解的陶毅是在那个大环境下很有抱负的一个人。”

  最近有媒体报道周迅饰演小凤仙,实际上周迅扮演的角色是黄觉(饰演李达)的“太太”王会悟。王会悟片中年龄23岁,被誉为“一大”幕后功臣。此次也是周迅和黄觉在戏里第一次扮演夫妻。

  另外,导演何平饰演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戏里与刘烨扮演的毛泽东有对手戏。李晨则变身为中共早期领袖张国焘。剧组录音师王丹戎因为长得与董必武特别像,所以被两大导演相中,由幕后直接转向幕前,出演董必武。陈祥蕉郑照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