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的琴》参展多伦多入围东京 剧照首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2:21  新浪娱乐

《钢的琴》参展多伦多入围东京剧照首曝光(图) 《钢的琴》参展多伦多入围东京剧照首曝光(图)
场景虚实结合 相互依偎

《钢的琴》参展多伦多入围东京剧照首曝光(图) 《钢的琴》参展多伦多入围东京剧照首曝光(图)
情侣同骑 认真学琴

《钢的琴》参展多伦多入围东京剧照首曝光(图) 《钢的琴》参展多伦多入围东京剧照首曝光(图)
雪中坚持 载歌载舞

《钢的琴》参展多伦多入围东京剧照首曝光(图)
王千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此前在上海电影节上获得“最具创意奖”和“最受关注奖”两项大奖,从而备受瞩目的国产温情喜剧电影《钢的琴》,近日又获得多个海外顶级电影节的垂青,先是受邀参展在9月初开幕的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并将在电影节上做全球首映,后又入围了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作为中国内地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小成本高质量的文艺佳作,《钢的琴》此番大范围获得了国际影坛的认同及肯定。该片在近期独家曝光了首批剧照,秦海璐王千源两位主演的动情表演成为首批剧照中凸显的焦点主题。

  《钢的琴》亮相多伦多 温情喜剧全球首映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6年,是除了戛纳电影节以外最大的电影节,也被誉为“奥斯卡前奏”。由国际著名导演郭在容监制,新锐导演张猛执导,王千源、秦海璐、张新英等明星倾情出演的温情喜剧《钢的琴》,是此次为数不多地代表内地参展的电影。该片延续了张猛导演一贯轻松幽默却又不失深度的风格,将小人物的命运刻画得淋漓尽致,引人深思。

  《钢的琴》讲述了钢厂下岗工人为了实现女儿的音乐梦想而不断努力,最后在工友的帮助下用钢铁为女儿打造出一架饱含父爱的“钢的琴”的感人故事,表现了下岗工人在面对生活的无奈时,所展现出来的脆弱而又乐观、挣扎而又不屈不挠的精神,让观众在欢笑之余,不禁对人性当中那些善良的闪光点心生感慨和感动。

  入选东京参赛单元 获多位国际大师联名推荐

  在获邀出席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后没过多久,《钢的琴》又迎来喜讯。该片已经正式入围将于10月23日开幕的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东京国际电影节是当今世界9大A级电影节之一,此番入围不仅是对《钢的琴》整部影片的肯定,更表达了国际影坛对于导演张猛的强烈关注。

  其实,电影《钢的琴》从剧本筹备到前期拍摄以及后期制作,一直饱受业内各方人士的好评,尤其是承载了诸多国际顶级电影大师的高度评价。

  其中,韩国纯爱唯美文艺片的大师级导演郭在容就是在看过剧本之后,主动请缨加入该片担任监制的工作。这位一手炮制出《我的野蛮女友》、《假如爱有天意》的韩国国宝级导演,对于同行张猛相当推崇,称其作品不仅具有幽默元素,更含有对社会对生活的深刻寓意。

  有诸多国际电影人“保驾护航”,《钢的琴》此番先后亮相多伦多、参赛东京也吸引了全球各路媒体的目光。据悉,除了多伦多、东京国际电影节,还有很多其他国际电影节也向该片抛出了“橄榄枝”,而此次也许只是《钢的琴》开启“国际一级电影节巡回之旅”的第一站。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