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咏春传人导《熊猫总动员》 招牌动作致敬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8:58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中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多国联合投资3.5亿元人民币制作的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日前与中影集团签约,作为明年最重要的一部动画作品在年初寒假期间推出,以对抗SMG的《喜羊羊与灰太狼3》。制片人陈晓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爆影片内幕,他透露说《熊猫总动员》的幕后班底由迪士尼的欧洲制作团队组成,曾经担任《狮子王》执行导演的格里格为本片掌镜,作为咏春“讲手王”黄淳梁的再传弟子,他在影片中安排了向“师公”李小龙致敬的桥段。在制作团队心中,“最大的心愿是《熊猫总动员》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可以击败《功夫熊猫2》。”

  咏春弟子致敬“师公”李小龙

  曾经在迪士尼经典动画《狮子王》中担任动画师兼执行导演的格里格·瓦林移民德国多年,但却是一个中国功夫迷,制片人陈晓翔透露,他的“师公”就是叶问的大弟子“佛山讲手王”黄淳梁,也就是《叶问2》黄晓明角色的原型。虽然《熊猫总动员》并不是一部主打功夫的动画片,但是格里格还是植入了不少同门“师公”李小龙的桥段。格里格说,“李小龙最值得尊敬的是他不仅功夫好,更懂得怎么运用头脑,我要让我的熊猫潘迪也拥有和李小龙一样的头脑。”

  靠中国风叫板《功夫熊猫2》

  中影集团日前与《熊猫总动员》签约,计划于明年年初的寒假公映这部影片,届时将正面对撞另一部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3》。但是在制作团队的心中,比“喜羊羊”更重要的对手是“功夫熊猫”,因为它的幕后班底正是迪士尼在好莱坞的“对手”梦工厂动画。导演格里格·瓦林表示,虽然我们这只熊猫没有好莱坞那只贵,但是我们比他更“中国”,格里格还有点讽刺地表示,“《功夫熊猫》也说自己很中国,可你看看那只熊猫的样子,喜怒哀乐,特别是琢磨坏事的时候,简直跟杰克·布莱克(熊猫的配音演员)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