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闲炒饭》香港热映 周慧敏变豪放观众不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9:04  深圳晚报

  无缘内地的许鞍华同性恋题材电影《得闲炒饭》,是周慧敏的复出之作。她在片中表现如何?记者前日在香港观赏了这部影片,并考察港人对该片的反响。香港人普遍认为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影片上映一周后仍然保持满座,而且观众每三五分钟便会爆发一次大笑。而“玉女”周慧敏在片中的大胆“奉献”,也让人大开眼界。

  大胆台词:“在沙滩上打野战”

  周慧敏在片中扮演一个双性恋者,被吴君如抛弃后,她开始玩“网恋”,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大学生。两人约了见面,男生很腼腆,周慧敏却一直在挑逗对方。她问对方喜欢喝什么,对方用英文说了一种鸡尾酒的名字,她立刻直译出酒名,大叫:“在沙滩上打野战?”男生羞红了脸,周慧敏则哈哈大笑。因为是初夜,男生当晚的“表现”并不好,事后他羞愧地将头埋在枕头里哭起来,周慧敏惊讶地说:“不要哭啦,应该是我哭才对吧?”影院内笑声轰然。

  演技评点:周慧敏扮豪放女,还是有点让人不习惯。因为给人的“玉女”印象太根深蒂固了,那些台词听起来总是有点怪怪的。

  大胆动作:跟吴君如“鸯鸯浴”

  片中,周慧敏和吴君如多年后重逢,两人都已未婚先孕,但这并不能阻挡她们的“激情”。两人就像初恋的小情人一般,来回相送了好几趟,最后到了吴君如的家。吴君如先吻了周慧敏,之后,周慧敏又主动献上了自己的唇,两人吻得惊天动地。影院里一片寂静。在整部电影里,两人接吻不下5次,另外还有一次“鸯鸯浴”——两人对躺在堆满泡泡的浴缸中,吴君如大喇喇地伸出自己的腿,周慧敏则拿着浴擦子为她擦腿……

  吻戏评点:说实话,周慧敏和吴君如的亲吻,让人看不出太多“火花”,也不是谁扭捏,但显然就是不来电。倒是一些含蓄的情欲戏,让人觉得周慧敏的演技还不错。比如吴君如抚摸周慧敏的后背时,她带羞又兴奋地笑;又比如吴君如躺在床上时,周慧敏甜蜜地盯着她的样子。

  记者感受

  幼稚如香港肥皂剧

  除了周慧敏复出并“献身”这个噱头,《得闲炒饭》算不得一部十分出色的电影,甚至让观众有些失望。从整体结构和风格来看,《得闲炒饭》跟之前的口碑港片《志明与春娇》颇为类似,但质量却不属于一个级别。周慧敏和吴君如这两个角色性格模糊,情感变化突兀,尤其是两人的复合非常突然,令人摸不着头脑。另外,所有角色都唠唠叨叨,台词重复而无聊。比如周慧敏和吴君如到底要不要生孩子,在片中便起码纠缠了半个多小时,一堆配角跳出来“BB”前“BB”后,听得人头脑发胀。角色的幼稚也是一大缺陷,孩子的两位生父以及吴君如的两个女同性恋人在片中戏份都很重,但4人的设计都十分脸谱化,老是像漫画人物般扮可爱,令影片像香港肥皂剧。从某种程度而言,情感和细节的不真实也限制了周慧敏和吴君如两位主演的发挥。但好在,片中还是有不少港式无厘头笑料,令观众不至于觉得太无趣。(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