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威尼斯获奖后受访:我老土不会去玩3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08:47  新闻晨报
吴宇森威尼斯获奖后受访:我老土不会去玩3D

吴宇森

  晨报记者 彭骥 威尼斯报道

  当地时间4日下午,拿到“终身成就奖”的吴宇森接受部分华语媒体圆桌专访,感慨自己的人生翻开了新的篇章,并透露接下来有《飞虎队》、翻拍《喋血双雄》、改编《剧院 魅影》等多个工作计划。

  晨报记者:马可·穆勒说让你拿奖还得给你做“思想工作”。

  吴宇森:马可·穆勒主席告诉了我这个消息,我想他是在开玩笑吧。但最后,我站在了这里。非常感谢马可·穆勒,我的人生又开启了新的一章。

  晨报记者:这些天,国外媒体很好奇你为何从好莱坞回归中国拍戏。

  吴宇森:这些年在好莱坞,虽然他们对我很好,也给我尊重,但我还是觉得他们不懂我们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工作上,在中国拍片,导演就是一切,我没必要服从任何人,不用不停开会。我只要走进工作室说,我想做一部名字叫“赤壁”或者“剑雨”的电影,甚至连剧本大纲都不需要,他们会说:好的,我们去办。

  晨报记者:接下来有哪些拍片计划?

  吴宇森:我不会歇息,我没有其他嗜好和欲望,我就喜欢工作、工作再工作。以后,做中国题材会多些,但也不放弃好莱坞拍片。也不限是历史题材,还是现代题材,只要是好题材。马上要开始的是《飞虎队》,中美合作;还会监制重拍《喋血双雄》,让韩国导演来导,演员和郑雨盛合作;做一部音乐剧是我的毕生梦想,还会改编一部经典法国电影《剧院魅影》。

  晨报记者:你还说过自己会再拍一部武侠片。

  吴宇森:是的,《剑雨》是苏照彬的。毕竟我被贴上了动作导演的标签,找机会转型不是件容易事。但我想拍一部能让人思考的武侠片,告诉大家动作只是中国电影很小的一部分。

  晨报记者:会尝试3D电影吗?

  吴宇森:叫我老土吧。但我始终觉得,电影就是那块二维的银幕,电影是艺术。3D很炫,但它太像视频游戏了。当然,这仅仅是我的感觉。就我而言,我更愿意坚持做传统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